2021春晚倒计时,各地方台晚会亮点都有啥?

2021-02-10 08:48:16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牛年春晚说话就到,除央视春晚外,各大地方平台也早已排兵布阵,将最豪华阵容以及最具创意的春节联欢晚会奉献给观众朋友们,我们来看看今年每台晚会都有些啥亮点呢?

【2月10日】

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携手优酷打造的《淘宝“笑赢这一年”2021(优酷&浙江卫视)喜剧春晚》,将于2月10日19:30播出。

近日,晚会阵容悉数曝光,有郭冬临、姜昆、潘长江、宋小宝、朱时茂等传统喜剧人倾情加盟,也有金靖、李雪琴、杨迪等新锐喜剧人的精彩亮相,其中杨迪、李雪琴将担任哈哈福星为观众开启牛年好运,晚会主持团则由华少、伊一、沈涛、陈欢、汪聪等人组成。

喜剧阵容强势集结,将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潮流、暖心、笑料加倍的喜剧盛宴,一起笑赢这一年。除了喜剧人,晚会亦请到了不少跨界明星助阵。有曾在《王牌对王牌》《我就是演员》等综艺里大放异彩的韩雪、檀健次等;也有《2020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单依纯;歌手黄龄、黄明昊,演员娄艺潇,魔术师刘谦,rapper乃万、那吾克热,新晋女团THE9,人气街舞选手韩宇、Nikki、小鸡,电商主播雪梨等等,这些跨圈层明星的加盟,无疑给喜剧春晚的舞台带来了无限可能。

辽宁卫视

据了解,此次辽视春晚不仅有冯巩、巩汉林、潘长江、郭冬临、宋小宝等数十位喜剧演员登台助兴,有郎朗、果敢、戴玉强等世界级音乐家倾情演出,还有近期受到观众喜爱的新晋嘉宾的精彩表演。

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向来都是最具看点的王牌类节目,汇聚了众多笑星和喜剧人。为打造经典,今年导演组对嘉宾们进行重新的“排列组合”, 让原本从未同台演出过的明星嘉宾临时组成一个表演团队,以全新组合强化其新鲜感。

开心麻花团队常远和相声演员孙越将带来全新组合作品《如此排练》,融合音乐、快板、相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作品《欢乐饭米粒儿——庆功宴》将通过小家的酸甜苦辣反映社会的气象万千,在密集的笑点中折射辽宁营商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

创新小品剧《嗨!老爸》则是笑中带泪,通过三幕情景剧的方式反映父女之间温馨的情感和家庭教育的冲突,是近年不可多得的合家欢作品。

小品《私房钱》将演绎一个藏私房钱引发误会的故事,在爆笑之余彰显人性光辉。

在整体编排上,此次晚会创新求变,将摒弃传统的十几个节目串联的做法,采取更为新颖的节目套节目的表现形式,将串场与节目、主持人与表演嘉宾“无缝隙”连接。为兼顾节俭办会和视觉享受,晚会还将通过数字绘景、视觉特效合成等技术创新,拓展舞台空间,既没有搭建大舞台铺张浪费,又营造出广阔立体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带来更加具有现代感的视觉体验。

天津卫视

今年天津卫视的相声春晚阵容空前,从阵容名单可以看出,德云社的演员足有58位,比去年参与相声春晚的演员多了一倍以上。

在此前媒体见面会上,郭德纲带来了一个两米长的卷轴,对外正式宣布参与相声春晚录制的演员阵容。郭德纲说:“这可能是比较齐全的一份名单了,各个年龄段的,各个身份的都有。有我们的老前辈、泰山北斗;也有我们这儿的相声新力量。这是正式对外官宣相声春晚的演员名单。”

【2月12日】

东方卫视

东方卫视将以“春满东方 幸福牛年”作为春晚主题,把“小家、大家、国家,祝福、造福、幸福”的家国情怀贯穿晚会始终,并呈现出三大亮点。

首先,东方卫视春晚在坚持勤俭办晚会的大前提下,舞美设计延续以往海派雅致路线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科技感的元素,融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科技与艺术,突显晚会“团圆和美”的整体氛围;其次是全民性贯穿春晚主题,尽显多元化表现形式和多样化节目内容,力求做到“全人群、全年龄、全覆盖”;最后,小人物将化身春晚主角,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挚情感,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

朱一龙将携精彩节目带来惊喜,藏族小伙丁真将独家首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东方卫视热播剧《正青春》姐姐团来袭,殷桃、吴谨言、左小青将亮相东方春晚,传达“奋斗正青春”的正能量。《武林外传》原班人马将重聚春晚,共创《武林外传》第81回,再现欢声笑语的七侠镇,续写当年的江湖情缘。

晚会现场还将设置互动环节,当晚21点红包雨,观众最高可得6666元超大现金抖音红包,有机会参与分享20亿抖音红包。

另外,在2月12日早上9:30,东方卫视还有一台演出将亮相——《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1春节大联欢》,邀请到姜昆、冯巩、朱迅、任鲁豫、佟丽娅、王凯、尹颂、马苏、皓天、周杨、邓萃雯、李治廷、董力、海陆、小沈阳、伊丽媛、阿云嘎、平安、廖昌永、海霞、春妮等众多优秀文艺工作者,以歌舞、魔术、杂记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贺新春。

湖南卫视

此次晚会以“同心圆·中国年”为主题,以“醒狮”为概念进行舞台设计,应用了最新VR技术,通过虚拟场景交叠现实世界,营造出亦真亦幻的绚丽场面。

毛阿敏、郎朗、谭元元、胡文阁等艺术家和杨千嬅、万茜、毛晓彤等知名艺人精彩加盟,共同为观众“烹制”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广东汕头、福建龙岩两处分会场的设置,展现了当地独特的美食、民俗文化,传递浓浓的思乡之情。

此外,晚会还邀请了护送被困“钻石公主”号邮轮同胞回家的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十八洞村村民龙先兰和杨孟飞、裴照宇、李春来、王琼、熊雅颖等“嫦娥五号”团队湘籍航天工作者代表来到现场,紧扣中国抗疫、中国扶贫、中国航天等举世瞩目的成就,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全球华侨华人的爱国心和自豪感。

北京卫视

北京广播电视台把春晚的主题定为“春天,我们在一起”,2021北京台春晚,有家的多元,有国的一心。

2021北京台春晚召集人张国立,代言人迪丽热巴、王源,他们化身花之精灵春之使者,展现春之美、捕捉春之彩、传递春之韵。

同时,两位“新北京人”在这座城市里怀揣对梦想的追寻,更是体现了北京有容乃大、云集群英的城市气质,及其对每个个体梦想的根植与承载。

春晚舞美设计以“中轴线”为设计来源,强化沉浸式体验,打造360°全景沉浸式的表演区域。同时,春晚首次推出了二次元吉祥物“牛初一”,在抖音、快手、微博、B站等平台官宣试水反响热烈。

代言人同款的“牛初一”相关周边也极受好评。很快,“牛初一”与代言人王源、迪丽热巴、召集人张国立的出街动态海报的线上线下打卡活动就会开启,还有超强的明星阵容正在秘密“操练”中,旨在演绎、传达出更真切、更温暖的“我在北京过大年”的合家欢晚会!

江苏卫视

近日,江苏卫视曝光了第一波春晚阵容:周深、孙楠、王子异、郑云龙、SNH48,陈情少年等明星艺人。此外,《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将携主演肖央、万茜,加盟同样将在大年初一与观众见面的2021江苏卫视春晚,分享《人潮汹涌》台前幕后的趣事,而两位唱跳俱佳的演员也在现场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刘谦将在舞台上再次“见证奇迹”,而贾冰也将携团队爆笑来袭。作为喜剧人,贾冰在喜剧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在江苏卫视春晚一直在精耕细作做打造“贾老板”系列,从小人物中见大精神。2021江苏卫视春晚,搞笑贾冰再度携手团队成员讲述爆笑趣事。这一次的他,还会继续担任贾总、给大家发放丰厚年终奖吗?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