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综艺频道十档新节目亮相

2019-08-21 22: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海燕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推介会21日在北京举行。十档全新节目亮相,涵盖文化类、艺术类、喜剧类、竞演类等诸多类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召集人郎昆表示,央视综艺频道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向全社会进行创新方案招投,一共收到了200余份创新节目方案,经过层层筛选、策划磨合,最终确定了十档创新周播、季播节目,将于十月开始陆续上线。

推介会现场,央视知名主持人康辉变身“班主任”开班授课,推荐青年人文化沉浸式节目《一堂好课》。该节目邀请顶尖文化艺术家通过特殊授课、户外实践、线上互动的形式,启迪心灵,开阔视野,传播新知。

来自国家话剧院的“战马”震撼登场,推荐大型奇幻木偶竞演节目《偶像的觉醒》。 主办方供图

来自国家话剧院的“战马”当天也震撼登场,生动演绎了“万物皆可以为偶”,以此推荐大型奇幻木偶竞演节目《偶像的觉醒》。该节目邀请身怀绝技的“操偶师”,以极具创意的木偶剧、综艺秀等,开启耳目一新的艺术之旅。

周末黄金时段,则有汇聚全球顶尖文艺表演的《周末嘉年华》,以知名演员、艺术家深入基层、感恩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室外综艺节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充满欢笑的时尚喜剧节目《喜剧+》等,共同为观众开启周末的“电视狂欢”。

主持人李思思、尼格买提、肖东坡也在此轮新节目加身中实现了“制作人”身份的转型。即将面世的《衣尚中国》《你好生活》和《喜上加喜》三档节目分别由他们担纲制作。这也是继“董卿效应”之后,央视综艺频道推进“主持人IP化”的尝试。

其中,《衣尚中国》融合传统元素和时尚潮流,助力中国文化远航世界;《喜上加喜》聚焦乡村青年的婚恋大事,体现农民脱贫致富的喜悦;《你好生活》邀请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离开都市,通过一首歌、一道菜、一项公益活动、一次文化体验等活动,分享各自的生活哲学。

此外,日播节目《综艺头条》也被隆重推出。该节目将打通资讯类播报和新媒体平台的桥梁,联合众多新媒体资讯平台,播报一周综艺热点话题,推介精彩的文艺演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