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想的一样吗?《花木兰》预告刘亦菲妆容引热议,还原“对镜贴花黄”

2019-07-08 10:56:00 来源: 楚天都市网 作者:

  新浪娱乐讯 7月8日凌晨,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首支先导预告释出,其中扮演花木兰的刘亦菲妆容引起网友热议。花木兰的故事发生在南北朝时期,当时女子的妆容,比较著名的有“晓霞妆”、“额黄妆”和“寿阳落梅妆”。预告中刘亦菲的造型是典型的额黄妆。“额黄妆”则是因为南北朝时期佛教文化盛行,女子从佛像得到启发,将额头涂成渐晕的黄色,因此这种妆容又称“佛妆”。“寿阳落梅妆”也很有名,可以和额黄妆一起。传说是寿阳公主躺在梅花下,梅花凋落在额头留下印记,后被人追捧、效仿。落梅妆关键是在额头点出梅花的形状,后演化也可用金箔、珠宝,甚至是蜻蜓翅膀作出不同形状和花纹,黏贴在额头,《木兰辞》“对镜贴花黄”中的“花黄”就是这种东西。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

  如果您身边正发生着新鲜事、稀奇事、感人事、突发事,欢迎您第一时间向我们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即有酬谢。我们的报料渠道:1、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2、手机下载看楚天APP,在“报料”平台里发帖报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