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道》热播 杜玉明“霸道总裁型土匪”硬核抢亲

2019-06-12 13:55: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收视率破2%的母爱传奇年代巨制《娘道》正在天津卫视热播。“金牌戏骨”杜玉明在剧中出演七十二寨土匪二当家鬼见愁,在法场上便对瑛姑一见钟情,就算“抢亲”也要她做压寨夫人。杜玉明“带感演技”赋予角色非一般的“硬核”气势,观众不禁感慨,“他这版鬼见愁简直是‘霸道总裁型匪首’,真带劲儿”。

  杜玉明专门找郭靖宇商量,希望鬼见愁角色可“破”一点

  《娘道》是郭靖宇担任编剧、总导演的又一部女性传奇年代巨制剧,杜玉明饰演土匪二当家“鬼见愁”,与女主角瑛姑上演了一段曲折虐恋。从观众反馈来看,“鬼见愁”在剧中首次亮相便十分抢眼,让人印象深刻。光头、痞气、面露凶光、脸上带一道疤,看起来就是个不好惹的“硬核人物”。

  杜玉明透露自己曾专门找郭靖宇导演商量,希望鬼见愁这个角色可以“破”一点,“我想在鬼见愁脸上弄道疤,这样比较符合人物性格,也更有辨识度。现在觉得这疤痕应该弄得再大一点儿”。

  鬼见愁曲折虐恋看点十足,导演点赞杜玉明

  作为七十二寨土匪二当家,鬼见愁是重义气的草莽英雄,虽然七十二寨土匪没少杀人,但抢的都是有钱有势又仗势欺人的土豪乡绅。这并不是杜玉明首次出演土匪角色,可他仍然做了不少功课,希望通过细节表演让“鬼见愁”与同类匪寇角色有所区分,力求展现出鬼见愁江湖侠气的一面,“鬼见愁作为二当家,对大哥有一份敬重,对手下兄弟讲义气”。除了江湖气,鬼见愁在剧中的一段曲折虐恋也是看点十足。鬼见愁与女主角瑛姑在狱中相遇,法场相见,一见钟情,伙同山寨兄弟越狱时劫走瑛姑,用尽手段逼她做自己的压寨夫人。为了瑛姑,他更是不惜跟大哥做思想工作。在杜玉明眼中,鬼见愁血肉丰满,性格极具张力,“他很执着,之前也没有喜欢的人,在监狱里看到瑛姑,就认定她,要娶她。瑛姑作为母亲的那种责任感和勇敢,深深打动了他。自己认定的女人就不会改变心意。我觉得鬼见愁是我完成度比较高的一个角色”。心狠手辣却又重情重义,杜玉明这一版鬼见愁不但观众喜欢,就连郭靖宇导演也盛赞连连。

  二轮热播依然霸屏,杜玉明很欣慰观众偏爱

  去年《娘道》在北京、江苏两卫视热播,收视节节攀高,最高达2.15%,平均收视率排2018年度第二名,只比第一名差0.2%。无论话题度,还是收视率,《娘道》都展现出绝对优势。近日该剧又在天津卫视开启了第二轮热播。作为主演,杜玉明很欣慰观众对《娘道》如此偏爱,”在剧本、演员表演方面,《娘道》都很不错,观众也喜欢这类传奇剧,家人以及认识我的朋友都会追,希望接下来还有这样受欢迎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