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外传:张天志》曝“拳霸”托尼·贾特辑

2018-12-11 13:28:56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杀手”托尼·贾蓄势待发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张晋、释彦能对峙杨紫琼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张晋“咏春”应战挑衅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托尼·贾“泰拳”VS张晋“咏春”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托尼·贾使出“人形杀器”泰拳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柳岩功夫打戏英姿飒爽

  网易娱乐12月11日报道 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Tony 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功夫大片《叶问外传:张天志》即将在不久后的圣诞、元旦假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由“八爷”袁和平率领的东西方功夫巨星阵容,将从12月21日起,掀起最强、最硬的功夫旋风。近日,影片特曝光了“拳霸”托尼·贾特辑,张晋以中华功夫对垒托尼·贾的泰国拳术,精、简、狠的咏春功夫VS“人形杀器”泰拳,高手交锋,谁将独领风骚?

  张晋二度合作泰国“拳霸”托尼·贾

  泰拳魔鬼训练锻造“人形杀器”

  在电影里,张晋饰演的咏春传人张天志,在惜败叶问之后本想放下“咏春”、放下功夫,远离武林江湖的腥风血雨,过上一段普通的平凡日子。然而“乱世不容英雄做凡人”,各方的压力与挑衅纷至沓来:有来自《银河护卫队》的“重量级”对手戴夫·巴蒂斯塔、身手利落的女中豪杰杨紫琼,更有泰国“拳霸”托尼·贾。这位出生于1976年的泰国功夫巨星,仅比张晋小两岁,从11岁看过成龙电影后,便梦想也能成为一名响彻国际的亚洲动作明星。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凭借系列电影《拳霸》奠定了自己在泰国及全亚洲功夫打星的地位。而谈及从影经历,张晋也是因9岁时看过的一部《少林寺》而埋下了功夫梦想。两位“英雄相惜”的中泰功夫在电影《杀破狼2》里迎来了第一次合作,整个对手戏过程可谓是酣畅淋漓,此次在“张天志”的第二次合作,便更为引人期待。

  影片《叶问外传:张天志》中,托尼·贾在与张晋较量时所使的泰国拳术、便是“泰拳”。这是门杀伤力极大的传奇格斗技艺,以力量与敏捷著称,更因将人体的“双拳”、“双腿”、“双肘”、“双膝”直接作为八种武器来进行攻击,而被称为“八臂拳术”,这门“人形杀器”的超强战斗力可见一斑。在泰拳的学习上,托尼·贾有着扎实而深厚的功夫根基,不仅从小无间断练武,更是主修体育科,进行了包括跆拳道、泰拳、棍法及剑法在内的很多武术专业训练。泰拳一贯以“魔鬼训练”而著称,托尼·贾在银幕上精湛的动作表演,全部来自严格的泰拳训练。据闻,他能够连续完成两个360度单脚旋风踢,而这是常规镜头下速度最快的腿法。对于泰国拳术的神奇力量,观众届时可在托尼·贾与张晋的激烈对决中,一饱眼福。

  张晋托尼·贾“英雄相惜”酣畅对打

  袁和平巧设“咏春”VS“人形杀器”

  在“八爷”袁和平的严格要求下,演员们更是能量满格、热情满分。谈及与托尼·贾继《杀破狼2》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张晋表示,在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中托尼·贾延续了泰拳“狠辣”的精髓、以四肢八体当作进攻的“人形杀器”,并将其运用到了极致。而此次饰演的张天志是咏春传人,自己用咏春功夫对抗泰拳,就一定要比他出招更快,更狠,戏才会更有看头。在影片中,除了“决战招牌”街的一段高空行云流水对战外,两人在一场“一拳秒碎玻璃窗”的拍摄中,更是完成了零特效出演,赤手空拳硬生生打碎了一整块大面积的窗户玻璃。在古泰拳比赛中,就有“铁肘钢膝”的说法,选手间踢断手臂、甚至重伤的情况都时有发生,如此看来,区区打碎一块玻璃窗户,可能对“拳霸”来说只是小菜一碟。谈及合作对手,托尼·贾更大赞张晋出手很“准”,所谓英雄惜英雄,一场打戏要精彩、好看、出位,需要一位好的对手。而张晋,就是这样一位懂配合、会激发双方潜能的好对手。

  在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中,打戏承担了影片最重要的功能,身为导演的“八爷”袁和平更是将“咏春精神”带入了剧组的日常拍摄中,演员之间的合作关系也更像师兄弟间的磨合切磋。托尼·贾称在合作中,张晋对待自己就如同“大哥哥”一般,会给自己更好的动作建议、就连不同镜头角度的走位方式也悉心探讨。张晋更称托尼·贾是老朋友,并赞二次合作增添很多默契,从节奏、力度上两人不用过多的沟通,就能自然而然地默契协同,拍出来的每场戏都很令人满意。袁和平赞托尼·贾的拳脚功夫相当了得,不仅功力深厚,更是会时常与自己拍摄、探讨,以求在镜头前达到最佳的呈现效果。托尼·贾扎实的实战功夫不仅体现在格斗中,还体现在他惊人的弹跳力上,高1.5米、宽2米的汽车也能轻松跳过,在与张晋的“高空对决”中,两人在招牌间行云流水的穿梭可谓将演员弹跳力发挥到极致。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