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兼钢琴家曹宇擎发布钢琴专辑和新诗

2018-11-09 17:17:39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近日,中国歌手、青年钢琴家、词曲作家兼诗人曹宇擎的最新钢琴独奏专辑《肖邦谐谑曲与贝多芬月光奏鸣曲》(Chopin Scherzos and Beethoven Moonlight Sonata)开始陆续在国内外多家音乐平台发行上线。专辑收录了曹宇擎在2018年录制的肖邦和贝多芬的钢琴独奏作品,曲目包括了肖邦的第三和第四首谐谑曲、一首夜曲、前奏曲以及贝多芬第十四奏鸣曲“月光”的全部三个乐章。此外,曹宇擎最新创作的现代长诗《让我用尽余生》不久前也在中国诗歌网发表,这首诗作同时也是曹宇擎正在制作的一首根据贝多芬钢琴曲改编的大型歌曲的歌词。

  学习过古典钢琴和作曲的曹宇擎可以创作出结构宏大层次丰富的歌曲,曲风融合了古典、流行、R&B、Rap、中国风等流派,善于将古典音乐作品改编成艺术性歌曲。作为钢琴演奏者,他经常能够体现出对音乐独特的理解和诠释。谈到对钢琴演奏的理解时曹宇擎说:“音乐抽象的属性决定了它是具有多解性的,同样的一个净版的乐谱作品可以有多种不同的演奏方式,作曲家的原意是其中一种但并不一定是唯一的。作曲家创作了乐谱之后音乐的创作只完成了一部分,乐谱只有经过演奏者的二度创作才最终形成人们能听到的音乐,演奏者同样在进行一种创作,音乐中每个部分的速度、力度、音长、音色、层次等等细节决定了音乐最终表现的情感、艺术张力、精神格调、风格等特征,这些都是演奏者可以去掌控和发挥创造力的。已经有许多钢琴家留下了力图接近作曲家原意的演奏录音,也有许多钢琴大师曾对经典的作品进行个性化的独特诠释。我与作曲家有着不同的时代文化背景,不同的性格特征,所以相比较于试图去完全演绎作曲家的风格,作为演奏者我更喜欢在不丢失音乐本身逻辑的基础上将自己的情感和风格融入音乐。”

  1991年6月15日出生于中国北京的曹宇擎6岁开始学习钢琴,少年时显现出文学与音乐天赋,小学时曾获全国作文竞赛优秀奖。他17岁时开始赴澳大利亚留学,于2015年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获硕士学位。2015年至2016年,他回到中国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作曲和钢琴,2017年3月全球发行了他的首张个人原创专辑《世之曙光》,收录了由他创作和演唱的8首歌曲以及他作曲与演奏的一首大型钢琴曲,其中的歌曲《圣歌》和《落英神剑》在多个音乐排行榜取得名次。2017年5月他发表长诗《丛林、山水、恒星》。2018年4月发行了根据肖邦钢琴曲改编的大型歌曲《世界的曙光》。2018年6月他发表了单曲《岁月的尽头》以及同名长诗,获得广泛关注,在QQ音乐排行榜最高位列流行指数榜第7名。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1109/n554867519.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1109/n554867519.shtml report 1829 近日,中国歌手、青年钢琴家、词曲作家兼诗人曹宇擎的最新钢琴独奏专辑《肖邦谐谑曲与贝多芬月光奏鸣曲》(ChopinScherzosandB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