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总导演任洋:节目成功的关键是真实

2018-11-09 13:17:58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郑云龙、高天鹤、王晰及陆宇鹏四名演唱成员

  湖南卫视在上周首播的《声入人心》让广大电视观众领略到声乐艺术的动听与别致。昨日(8日),节目在长沙举行看片会,总导演任洋、联合制片人刑丽琴携郑云龙、高天鹤、王晰及陆宇鹏四名演唱成员亮相现场,畅聊节目亮点。此外,中国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作为节目嘉宾也出席助阵,现场大赞节目的魅力令人兴奋期待。

  经历首播的无差评好口碑后,将要播出的第二期吸引了大量关注。看片会上,总导演任洋解读了节目的台前幕后,说出了制作《声入人心》的目的:“我们做这档节目不是单纯为了高收视率,只是为了消除观众对美声的误解。真人秀是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我们不会一味地强调谁走谁留,不刻意强调舞台上的压力,因此过程中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

  节目剧照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对廖昌永老师的地位和专业性表示了肯定与认可,但也有观众对出品人尚雯婕和刘宪华的选择存在争议。任洋说:“我们一直强调节目并不是全国最专业的音乐比赛,这样的比赛在国内有很多,我们希望通过节目,让高雅音乐和大众之间可以进行交流。因此,找一个观众视角兼具有制作实力的出品人很重要,这个人就是尚雯婕,她很会挖掘实力新人”,任洋称,目前活跃在华语乐坛上的实力唱将华晨宇、迪玛希、蔡徐坤就是尚雯婕发掘的。至于刘宪华,任洋认为,他是伯克利毕业的,且从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对古典音乐积累非常深厚,“第二期节目中,大家就会发现刘宪华有很多专业的体现”。另外,任洋透露,刘宪华在节目中,和廖昌永老师是最默契的组合,彼此之间的认同度非常高,三位出品人相互是难得的互补。

  《声入人心》的首播让广大观众第一次领略到小众音乐的美好与动听,而今晚20:00即将播出的第二期节目,则堪称“神仙打架”。不仅会有李琦、王晰、周深这样有知名度的人气演唱成员再回竞技场;还有阿云嘎、郑云龙这样的同窗好友同台残酷比拼;甚至出品人因演唱成员而临时修改节目规则,开启“首席复议”。总导演任洋介绍,从第二期到第十二期,节目分两个部分,一个是演唱部分,一个是真人秀部分。第三期开始,则有大家期待的重唱内容,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一定会给中国电视观众带来新鲜的音乐电视体验。

  另外,节目组也同样在尝试流行音乐与高雅音乐的融合、碰撞。任洋说:“后续节目组在音乐的选择上会考虑用一些时下最火的歌曲进行改编,也会尝试一些流行音乐元素。我们会从不同的角度诠释高雅音乐,第一个重唱阶段会做大量的流行音乐尝试。比如,莫文尉的《慢慢喜欢你》,会用古典美声唱出来。”

  据悉,导演组在36位演唱成员整体包装上也花费了很大力气,后期观众将会看到他们以团组的形式出现,无论是成员形象打造,或是真人秀环节,还是歌曲的制作编排,都将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呈现,“成员不仅出现在舞台上会有团服,生活里也有团服。”不过,比起这些对节目的包装,任洋认为,好的声音才是打动人心的根本,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是自信的称:“我们只靠音乐说话。”

  每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给观众最美、最颠覆性的音乐表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