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田芳众弟子做客央视《向经典致敬》 忆恩师点滴

2018-10-23 16:38:34 来源: 千龙新闻网 作者:

  10月22日晚,“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城演播大厅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录制现场,向著名评书大师《单田芳》致敬专场完成录制。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著名文艺评论家常祥霖、单田芳女儿单慧莉、单田芳关门弟子杨永恩、荊林野、杨东玉、刘靖坤等嘉宾莅临现场。

  在节目现场,著名评书表演艺家田连元、单慧莉、单田芳关门弟子杨永恩等嘉宾追忆单田芳,“凡有井水处,皆听恩师评书何意?一是数量多,二是流传广,三是入耳入心,娱人愉情,家喻户晓。如果将单田芳讲过的近110部作品15000集一天24小时连续播放,需要差不多1年零3个月的时间。上世纪90年代初期,单田芳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的评书《天京血泪》,听众多达6亿。全国有400多家电台都播出过单田芳的评书,平均每天有1.2亿人听他的评书。这足以说明单田芳评书的接地气,他把评扎在老百姓的心中。今天大家在一起回忆单田芳评书艺术,倾听一个时代的经典绝响。

  “一生尝遍甘苦,书中说尽情仇”,“单田芳评书”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道风景,也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说,单先生是评书大家,他的作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快乐、知识和智慧,他用语言塑造的艺术形象生动而鲜活,令人难忘。

  单田芳关门弟子杨永恩接受媒体采访

  单田芳关门弟子杨永恩向记者谈到:“用德高望重、德艺双馨来形容单老师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能拜单老师为师是我从艺46年来最大一件幸事。我特别感谢恩师对我的教诲,教会我的不仅有评书技艺,还有做人和格局,作品要来自生活、取自民间,要把握艺术气脉、跟随时代发展,不断出新,要好好的把单派评书传承下去,为了热爱的事业。我作为关门弟子,要继承恩师德艺双馨的品格,做好评书这门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张震曝光“震·摄”大片 野性眼神定格成熟魅力

    张震野性眼神定格成熟魅力_副本.jpg

    [详细]

    10-22 14-10大众网娱乐
  • 李沁最新米兰街拍曝光 清凉背心大秀好身材

    李沁米兰街拍 (1)_副本.jpg

    [详细]

    10-22 16-10大众网娱乐
  • 单田芳众弟子做客央视《向经典致敬》 忆恩师点滴

    单田芳众弟子做客央视《向经典致敬》。忆恩师点滴10月22日晚,“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城演播大厅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录制现场,向著名评书大师《单田芳》致敬专场完成录制。[详细]

    10-23 17-10千龙新闻网
  • 献礼剧《正阳门下小女人》地道京味儿亲和观众

    献礼剧《正阳门下小女人》地道京味儿亲和观众。在公私合营、改革开放等历史浪潮中,她与丈夫蔡全无(倪大红饰)相互扶持历经磨难,最终在女儿和侄女们的一同努力下,成为女企业家的励志故事。[详细]

    10-23 17-10北京晚报
  • 《创业时代》口碑平平 职场创业剧为何谁拍谁尴尬

    《创业时代》口碑平平。职场创业剧为何谁拍谁尴尬正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的《创业时代》被网友给出了3.6的评分,成为近年来职场创业剧又一部低分作品,实力小生外加一众戏骨,也无法挽救悬浮的剧情和人设,导致口诛笔伐全面爆发。[详细]

    10-23 17-10北京晚报
  • 《舌尖1》导演陈晓卿携《风味人间》开席浙江卫视

    《舌尖1》导演陈晓卿携《风味人间》开席浙江卫视秋冬的到来让大家急需美食的慰藉,一档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横空出世,即将于10月28日21点15分在浙江卫视首播。《风味人间》一共分为八个篇章,包括“山海之间”、“滚滚红尘”、“落地生根”、“肴变万化”、...[详细]

    10-23 16-10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