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中国》9月15日首播 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

2018-09-14 16:56:08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中央电视台四套“乐活中国”节目即将在9月15日晚上7:30首播,作为一档以大型全民生活方式的分享节目,本着“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节目特色,中文国际频道全新推出的栏目受到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在物质日益丰饶的今天,文明的超高速发展,这样一档让“乐活”的生活态度走入社会、走近民众,充满了时代意义的栏目应运而生。

  三大推荐的乐活人倡导“乐活”精神 “乐活”新解传递生活正能量

  其实早在2008年,共青团中央就已经倡导崇尚“乐活”理念的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乐活”主张。而本次综艺将乐活青年定义延伸到乐活中国,一种由年轻人引发的乐活新时尚正在触及我们的生活。

  然而《乐活中国》节目展示的“乐活”是新时代全中国各阶层、各民族、各职业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之后,对于幸福感的精神追求。作为中文国际频道全新推出的大型全民生活方式分享节目,其中呈现了各式各样的“乐活”的生活态度,展现了各式各样的精彩的乐活的生活方式。其中节目三位推荐的乐活人成为特色的板块,韩乔生、鲁健、孟盛楠就对应代表着代表着老、中、青三代乐活态度的文化缩影。以推荐的乐活人为基础对应构建了节目的三大板块,对应着三个维度的乐活含义,韩乔生表示乐活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是乐活生活第一重要的属性,这个快乐就是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满足之后,是对于“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精神追求;孟盛楠则总结说如果说“幸福和快乐”是目标,“做好的事情”就是路径。还有比如说乐活推荐人韩乔生作为意识流体育解说,推荐了一个他觉得最乐活运动项目;鲁健作为央视新闻主播,自曝自己中年压力巨大,推荐了一位比自己更从容洒脱的乐活中年人;还有孟盛楠出生在兰州从小跳舞,所以推荐了一个把最高雅的严肃艺术带到农村的乐活大学教授。三个推荐的乐活人实则是节目三个乐活领域的推进官,能够凸显了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节目意义。

  “三大”纬度解码乐活“新”概念 “接地气” 传播快乐人生

  在《乐活中国》首播的节目中将会从三大维度解码乐活。其中在乐活健身方面,推荐的乐活人韩乔生的“以杠会友”传达着“城会玩”到“国会玩”的乐活态度,将传统的运动赋予了新的意义和新的活力,百家争鸣的全民健身盛景;推荐的乐活人鲁健推出的乐活家庭也颇具乐活生活态度,癌症警察斗争病魔,用乐活读诗走出了阴霾,给生活的勇气,小家的温暖更加突出了《乐活中国》所传达的乐活正能量;还有乐活教育层面是由推荐的乐活人孟盛楠提出,田埂上的芭蕾舞使者,艺术之火可以燎原更是让人为之振奋。

  简而言之,节目中所传达的“乐活”是接地气的,是当代人的一种活法,一种体验,一种态度。节目对“乐活”持续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探讨和不断地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相应生活方式的介绍推广,让人们能在看节目的同时自然接受中华传统思想文化的影响,感知和体悟生命美好而化之道!

  品质节目引发“四大悬念” 寓教于“乐”展现美好生活

  《乐活中国》将于9月15日与大家见面,节目组中还有很多悬念等待大家揭晓。一大悬念北京杠爷里来了一位特殊“杠仙”是何许人也?全北京唯一能做大花式的女人也上演了精彩的表演,甚至关节无法活动的患病老人通过神奇的方式秒变“大风车”在单杠上用脚飞旋这究竟是源于什么的神奇功效?第二大悬念:单杠小伙现场“征婚”,欢乐不断;第三大悬念,神秘乐活明星夫妻与癌症刑警女儿用新方式给父亲惊喜,女儿一句话让癌症父亲当场崩溃。究竟三位乐活推荐人为何泪洒现场?第四大悬念,人民教师还有哪些关于彩虹的戳中心灵的趣事?然而精彩还远不止这些,都在等着我们观看节目后揭晓神秘面纱。

  众所周知“乐活”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潮流正在现代社会兴起,其核心是“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主张人们反思现代社会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所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宽容如水的胸襟,注重自身健康,关注环境保护,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想要探究乐活,就锁定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的《乐活中国》节目,9月15日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