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师敬畏生命《生命缘》第七季温暖回归

2018-08-20 14:15:5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我国医务工作者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共同节日。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卫计委“生命与医学健康传播大使”王凯在《生命缘》第七季开播仪式上为医生代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和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子人献花。

  《生命缘》是北京卫视打造的国内全新模式医疗纪实节目,传播面甚广,几年内已经凭借节目影响力将正能量延伸至各个圈层。2015年、2016年《生命缘》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并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在8月16日节目开播仪式的活动现场,王凯还以大使身份参与无偿献血,号召更多人一起加入到这项公益中来。多年来,在偶像力量的引导下,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于公益卫生事业。

  《生命缘》第七季以真善美的视角聚焦医院内的温情故事,以“生命的互动”为主题,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人性的善良与美好,深层次表达患者与亲属之间的关系,展现患者与医生的情感。节目用一种原生态的方式进行记录,运用大量的时间成本,用记录者生命的投入去交换这些精彩的触动,传递出一种质朴天然的美学价值,而这一美学价值源于一种坚定的精神内核:一个人的信仰源于对生命的敬畏,源于人心最朴素的善良。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生命缘》摄制组向全体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医师们致敬! 8月22日起,每周三晚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第七季,温暖回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