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携“处女作”来杭 蛰伏三年奉献“一出好戏”

2018-08-13 15:21:33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黄渤分享作为一个新人导演的真实感受

  沈琍蓝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3日电“我花了很久才想清楚自己究竟想拍什么?文艺片还是商业片?是追寻内心还是跟随市场?”12日,演员黄渤带着他首次执导作品《一出好戏》在浙江杭州举办媒体见面会,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新人导演的真实感受。

  据黄渤透露,他从2010年开始筹备《一出好戏》,直到2015年才开始创作剧本,中途加入了好几批编剧,以至于电影创作期格外长。“大鹏的《缝纫机乐队》与《一出好戏》同期拍摄,但人家拍完、上映、下线了,我的还没上映;王宝强拍完《一出好戏》又去拍了《唐人街探案2》,结果人家也是拍完、上映,我的影片却比人家晚了八个月才上映。”黄渤苦笑着说道。

  演员黄渤

  沈琍蓝 摄

  尽管“动作很慢”,但从最后呈现的作品来看,却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据资料显示,《一出好戏》从上映第二天开始逆袭,成为了当日评分冠军,目前票房也已突破4亿元。“如果我花了三年时间只是为了让你们笑一下,只是想做些保险的东西,那我不如直接去演戏。”黄渤表示。

  据了解,电影《一出好戏》的题材在国内很少见,讲述了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黄渤在影片中加入了很多内涵隐喻的内容,以至于很多观众觉得无法理解剧情,把《一出好戏》比作了“智商游戏”。但在黄渤看来,看电影本身是件注重感受的事情,他并不想把它作为智力解答,而且影片总体还是欢乐的,进行了很多喜剧上的处理。

  据悉,电影《一出好戏》已于8月10日在全国上映,导演黄渤用真诚导出了一出荒诞寓言体的好戏。(沈琍蓝电 编辑:叶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