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2》将播 励志内核聚焦人物蜕变成长

2018-07-11 16:19: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根据游戏官方剧情小说改编的仙侠巨制《古剑奇谭2》连续剧将于7月12日凌晨零点优酷独家播出。该剧由李治廷(中国香港)、颖儿、付辛博、姜雯领衔主演,郭品超(中国台湾)特别出演,邵兵、张智尧(中国香港)、曾黎、胡兵等联合主演,TVB导演蔡晶盛(中国香港)担任总导演,刘汉东与蒋鹤宁担任制片人。故事讲述的是少年乐无异因机缘离家踏上偃术修行之旅,旅程中邂逅了百草谷天罡战士闻人羽、太华山弟子夏夷则、身世神秘的少女阿阮等伙伴而展开一段传奇的故事。

  看点一:众仙侠颜值不掉线颖儿付辛博夫妇荧屏撒糖

  该剧网罗了国内超高颜值的演员团队,有凭借《武媚娘传奇》中太子李治一角为人熟知的温情暖男李治廷,《甄嬛传》中的“一丈红常在”颖儿出演高冷女汉子,《建党伟业》中风度翩翩的小青年付辛博出演开朗阳光的少年乐无异。除此之外,姜雯 、吴茉彤 、姚远、范俊良等高颜值鲜肉演员也悉数加盟,就连剧中瞳、沈夜、谢衣、程廷钧等这些师傅级前辈的角色都网罗了郭品超、邵兵、张智尧、侯祥玲等实力派演员,各个魅力不减当年。而在剧中为人父母的“老戏骨”们——金巧巧、曾黎、胡兵等演员也无一不是十年前娱乐圈男神女神级的人物。各界仙魔,或青春养颜,或历经岁月仍然魅力四射。

  同样令人期待的是该剧亦是颖儿、付辛博夫妇婚后的合体首秀,既是银幕CP,又是现实夫妻,剧中二人性格一冷一热,撒糖不断,值得期待。

  看点二:反差人设讨喜双面性格映衬人物弧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网罗海量高颜值演员外,该剧的人物设定也颇具看点。脸谱化、扁平化的人物历来都是影视剧频繁被诟病的溯源,该剧中每个人的性格设置都自带反差效果,营造了极强的角色张力。

  向往山林生活的佛系少年夏夷则天性纯良,在人人伪善的宫中见惯了人性残酷选择隐忍,怎奈一系列的变故,点燃了他心里仇恨的火种,变得杀伐决断。但最终坚守了心中的一方净土,选择放下仇恨。部队出身,见惯了生死的闻人羽虽外表是个难以接近的女汉子,一旦放松下来,少女心满满性格十分可爱。生于长安富商家庭的乐无异心思单纯、毫无城府,是个开朗、乐观的阳光少年,甫一出场便自带撩妹功能,一言不合就“自嗨”。而这样憨直可爱、略带傻大黑粗气质的“邻居家傻儿子”却是个一遇到偃甲就开挂、智商瞬间上线的“理工科宅男”。

  没有绝对的善与恶,冷面与热心肠存于一体,傻小子也有大智慧,极具反差的人设更容易让观众有代入感,角色的双面性格映衬出人物弧光。

  看点三:满满的正能量 励志内核聚焦人物成长

  本剧最大的主题实则“问道”二字,在这过程中,展现出了人物的成长和蜕变。剧中的几个主要角色,每个人都带着特殊的使命,承载着当下年轻人的成长诉求。

  令乐无异一度痴迷的偃甲可谓是剧中的“四大发明”之一,甚至被网友调侃为中国版的“变形金刚”。一心只凭兴趣爱好做事的贪玩大男孩乐无异,一生痴迷偃术,在恩师谢衣的点醒下,冲破了小我的狭隘,见到了“众生”。“希望将人们从沉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快乐的事”心愿虽然简单,但其融入血脉的信念使其成为了一代偃术宗师。值得一提的是,谢衣和乐无异之间浓浓的师徒情谊也十分感人,颇具看点,偶像的带领与影响作用也容易与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而谢衣与其师父沈夜之间的师徒纠葛则让人揪心无比。

  生于皇室,见惯了尔虞我诈的三皇子夏夷则疲于应付兄弟间的明争暗斗,厌倦了如履薄冰的尔虞我诈,一心想要放弃皇位,远离俗世,但为了保护更多的人免受灾难,他最终放下了仇恨,直面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常年征战、对生死早已麻木的冰山美人闻人羽也在温情的感化下融化坚冰,找回了自己的赤子之心。露草化灵而成,继承巫山神女记忆的阿阮超尘脱俗。不谙世事的她与乐无异一众并肩作战,直到身世揭开,一夜长大。她宁可耗尽灵力变回露草,也要成就队友们的梦想。

  剧中,每一个角色身上承载的满满的正能量,叩击着当下年轻人的精神痛点,聚焦人物成长的励志内核,对当下年轻观众起到了很大的指引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