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重启 印度国宝级艺人等您来

2018-06-14 18:20:25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参与“民谣在路上音乐人工坊”,和民谣大咖现场零距离互动

  在静候上合组织峰会完美闭幕之后,广受欢迎的“2018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即日重启。6月15-6月18日端午节小长假,国际民谣季的”民谣在路上音乐人工坊”将上演一系列国际化传承和创新的跨界之作。包括,印度的国宝级嘉宾——锡塔琴大师Niladri Kumar的现场演奏;知名的Balkan Awareness乐队也将现场演绎。现场互动演出的则有以原创民谣和少数民族民歌为标签的沙棘草乐队、武汉音乐名片、方言民谣的代表冯翔等。这些融合传统音乐和国际融合的天籁之音,无疑是对上合组织峰会成功举办的献礼,值得期待和参与、互动。

“民谣在路上音乐人工坊”是2018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是邀请参与民谣季演出的国内外音乐人作为工坊主人,通过演示、对谈、排练、手把手教学等多种方式,与国内民谣音乐人,甚至是大学生音乐人交流切磋。即日起,大家可以在“民谣在路上”、即墨古城、“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官方微信公号后台报名,通过筛选即可免费加入。
印度国宝级大师Niladri Kumar上场 演绎稀世电锡塔琴音乐

  Niladri Kumar来华的消息一宣布,曾引起国内音乐界的轰动。

  6月15日,作为首发巨献,上合组织成员国印度的 锡塔琴大师Niladri Kumar,将在县府前广场登台亮相,通过罕见的器乐——电锡塔琴,演绎传承和创新兼具的印度古典音乐。

Niladri Kumar是全球公认的偶像,世界著名的第五代锡塔琴演奏家,他在锡塔琴上磨练出独特的技艺,对传统和古典风格有深刻的理解,并在他自己的器乐创新“zitar”上进行了创新。这位特立独行的音乐人创造的电锡塔琴——经过不断的试验和磨难,尽管中间有许多来自旁观者的炮轰,但电锡塔通过巧妙的创造,掀起了一股全新的音乐浪潮,不仅吸引了年轻人,也包括听众和学习者,极大地扩展了音乐领域的边界。

  致力世界音乐演出的Balkan Awareness也亲临现场演出,让人们感受更多维度的国际传统经典和创新音乐。Balkan Awareness乐队中半数人来自毛里求斯,他们的音乐源自传统音乐,又经过国际化的洗礼。主要成员Bulgaria以奇妙的和弦和旋律律闻名,被誉为灵感之洋。

据悉,“即墨古城新乐府音乐家驻留计划”,通过驻留计划,让全世界的优秀音乐人有机会深入即墨古城生活、创造,通过驻留期间的作品和音乐这种通用语言,向全世界传播古城风貌。

  Niladri Kumar带来的不仅仅是让我们倾听全世界的民谣,更在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峰会等语境下,感受国际民意相通、文化交融。

  零距离互动演出,知名音乐大咖带您玩

  “民谣在路上音乐人工坊”另一大亮点,就是开放和互动。人们可以免费报名参与和国内民谣音乐人共同排练、手把手教学。端午节小长假,你有机会和沙棘草乐队、冯翔等民谣大咖面对面,聆听创新民谣、现场互动、请教......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

  沙棘草乐队的互动演出在16日和17日。

  沙棘草多以原创民谣和少数民族民歌改编为主, 音乐风格带有西域游牧民族等世界风音乐元素。多以民族特有的冬不拉、非洲鼓、马头琴、呼麦 、 口弦、长调与现代音乐的结合来呈现自己的故事。

武汉音乐名片、方言民谣的代表冯翔等,将带着你最新的作品和大家互动,我们可以感受方言民谣独特个性和城市记忆。被网友称为“翔叔”的武汉音乐人冯翔,出身音乐世家,也是一位有丰富经验的音乐治疗师,以武汉方言创作,被誉为“武汉民谣界不可撼动的标志性人物”
国际大师和国内大咖轮番出场,聆听和互动不拘一格,这个端午节,和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有一个约会。现在免费报名,获取和国内知名民谣音乐人共同排练、手把手教学的机会。6月15-18日,即墨古城见。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614/n540738287.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614/n540738287.shtml report 3943 参与“民谣在路上音乐人工坊”,和民谣大咖现场零距离互动在静候上合组织峰会完美闭幕之后,广受欢迎的“2018即墨古城国际民谣季”即日重启。6月15-6月18日端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