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鲁声泉韵·大型民族音乐会29日晚奏响省会大剧院

2018-06-14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声泉韵·大型民族音乐会海报

  大众网6月14日讯 时代与传统联袂携手,音乐与戏曲相谐和鸣。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鲁声泉韵·大型公益民族音乐会》将于6月29日晚在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本次音乐会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市吕剧院、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承办,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省文化馆协办。音乐会由济南市吕剧院院长张玲担任总策划,由知名指挥家、作曲家李百华教授担任艺术总监。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将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祖国建设成就,以历史纵深和现实多角度歌颂中国共产党在祖国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演绎出美丽山东、繁荣中国的绚丽画卷,将以器乐、声乐和戏曲的多元方式和现代舞台表演的审美视角,展现我省近年来戏曲、民族管弦乐艺术的精彩魅力。

  知名军旅歌唱家刘子林,知名旅美青年歌唱家李鳌教授,旅美青年歌唱家王歌群教授,知名二胡演奏家张令杰教授,知名笛箫演奏家张长弓,青年演奏家杨阳、齐乐,济南市吕剧院优秀青年表演艺术家曾凡亮、何瑞雪、赵窍窍,优秀青年坠琴演奏家苏波,笛子演奏家王大乾,青年笙演奏家崔国彪、薛中乐、张飞等将加盟演出。


济南市吕剧院剧照

  济南市吕剧院是全国地方戏曲界著名的老团名团,作为“吕剧”这一山东地方剧种的创始团,在济南一说起“市吕”,广大的泉城观众就倍感亲切。2017年度,济南市吕剧院申报工作首次在国家艺术基金取得重大突破, 4个项目喜获入选。其中,“吕剧《逼婚记》巡演”入选“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小戏曲《嫂子》”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优秀青年舞美设计师安秋菊“中国画创作”入选“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吕剧青年表演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山东爱乐乐团演出剧照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创建于2014年12月,以“到人民中去”为宗旨,以继承发展中华大乐为己任,创作演出了大量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发掘、整合民族管弦乐人才资源,广泛举办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国学特色的普及性演出,创作的声乐作品《再唱沂蒙山》,2017年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今年九月,乐团将应邀赴美国参演北加州举办的“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大型音乐会。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济南市吕剧院首度联袂,两个院团艺术家们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