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将上演 本土化原创元素成最大亮点

2018-05-26 11:15:4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陈譞)百老汇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首次正式授权中文版的演出将于5月30日至6月10日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5月25日,该剧主创见面会在北京西区剧场举办,导演佟欣雨携制作人洛奇豆子、舞美设计任思远、演员马仁杰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畅谈创作感受,分享幕后故事。

  (图片一:主创和现场部分观众合影)

  《飞越疯人院》由美国作家肯·克西创作,由这部小说改变的好莱坞同名电影曾斩获奥斯卡五项大奖,而舞台剧版本更是在百老汇和外百老汇驻演超千场。

  对比原版话剧和电影版,此次中文版增添了不少“中国元素”。制作人洛奇豆子介绍说,中文版《飞越疯人院》从台词翻译、舞美灯光、服装造型等方面都做了很多本土化的尝试,故事情节相较于原剧本也增加了一些新桥段,可以说中文版的《飞越疯人院》在很多程度上都是原创。

  (图片二:制作人洛奇豆子)

  发布会上,此剧导演兼剧本翻译佟欣雨形容“《飞越疯人院》是重金属摇滚音乐会”。他说,话剧里所有的角色都会比电影版的人物更丰满。观众可以从这部话剧里看到强大的力量和激烈的对抗,看到淋漓尽致的释放以及不断地打破重建。

  (图片三:导演兼剧本翻译佟欣雨)

  在现场,该剧演员们不仅给在场的剧迷们提前奉送了话剧的精彩片段,还认真回答了观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机智幽默的回答一如《飞越疯人院》的调性,多次获得满堂掌声。

  (图片四:演员剧目片段表演)

  饰演拉奇德护士的任怡洁笑着说,通过饰演这个角色,她开始去理解这个看似很讨人厌的女护士呈现出这种状态的原因,这个角色就像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人们应该尊重他人的个性和自由。

  (图片五:演员任怡洁(左)、导演佟欣雨(中)、演员马仁杰(右)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该剧讲述了一个正常人为逃避现实,假装精神异常住进了精神病院,他的到来给死气沉沉的精神病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给病友们带来了自由和欢快,直至把戒备森严的医院,闹得天翻地覆,最终惹怒了院方,给他做了前额叶切除手术,使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废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