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美食探访人文 纪录片《上海的味道》启动

2018-05-17 12:04:41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一场城市人文的探访,一场上海美食的直击,一次上海味道的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聚焦。5月16日上午,2018年一档专门探寻上海的大型美食人文纪录片《上海的味道》在中盐上海公司大厦举行了启动仪式。节目将用生活化的方式,大众化的表达,开启“大上海滩”特色美食的味蕾之旅。据悉,《上海的味道》已于发布会当天正式启动故事征集,并于6月开始正式拍摄,2018年第4个季度在上海电视台等多个频道进行播出。

  亮点早知道一:用美食+人文温暖上海

  《上海的味道》的摄制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它虽然和《舌尖上的中国》同样是美食类的纪录片,但是却另辟蹊径,从全新的角度去解读上海美食文化,系统揭开上海美食背后的奥秘,主角不仅仅是美食,还有与美食相关的人,不仅是味蕾的刺激,更是深入人心的情感共鸣,焦点在人,落点在美食,深入浅出的阐述,体现在形式上,更体现在内容上。它不仅将成为2400万上海人爱看的美食,更将以美食为窗口,连接起长三角乃至全国人民关注上海,了解上海的精神纽带……

  亮点早知道二:探寻什么才是真正的上海味

  《上海的味道》到底是什么味,无论是老上海人还是新上海人,都会有不同的解读。而节目组也会有自己独特的论证方式,节目将分八集进行,每集都会有4个独立成篇的故事构成,共同论证每一集中独有的上海味道。这八集分别是“弄堂飘香”、“古镇诱惑”、“洋房新传”“街市菜场”“乡野食趣”“魔都潮味”“歪果仁味”和“食代创客”。八集八个视角,既有传统的老上海的视角,也有新兴时尚魔都角度,在2018年度,不仅记录的是上海的美食,更记录下上海的人文印迹,我们探寻的是上海独有的真正的味道。

  亮点早知道三:全员参与 全网传播

  《上海的味道》将告别传统电视媒体封闭式的节目策划、拍摄、制作、播出的节目生产流程,而采用的是开放式的、参与式的、融入式的节目生产流程。节目从策划阶段就开放节目策划的idea,让上海市民和美食爱好者们共同参与,八个主题将在《上海的味道》官方微信和中盐上海市盐业公司的官方微信上开放式地用重金征集意见。只要是有好吃的美食和有趣的人,您都可以在微信后台留言,参与节目策划,提供节目的拍摄线索。节目组都将以奖金、实物奖励和节目字幕特别鸣谢的方式给予回报。让高冷的纪录片不再高冷,更贴近生活,更贴近百姓。

  人们用智慧创造美食,也用美食勾连情感。《上海的味道》还将今年的第四季度采用台网互动的全网创新传播方式进行播出,节目既发挥传统电视台的品牌影响力和媒体公信力,又发挥新兴互联网传播矩阵的覆盖年轻群体优势,锁定目标人群,为网友带来不一样的观感体验。

  《上海的味道》总制作人、导演海潮认为,这部纪录片在寻找上海美食的同时,其实更深层次在探寻上海的人文与美食,与城市、与生活之间的关系。目的是记录下在2018年上海的独特人文美食影像资料,在电视泛娱乐化的背后,这样的尝试独特而温暖,希望能带给观众全新的上海人文美食新体验。

  http://yule.sohu.com/20180517/n537913790.s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yule.sohu.com/20180517/n537913790.shtml report 2020 一场城市人文的探访,一场上海美食的直击,一次上海味道的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聚焦。5月16日上午,2018年一档专门探寻上海的大型美食人文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