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槌带出世间大爱 文博老师与他的学生音乐会

2018-04-26 17:27:24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2018年4月22日,在位于北京中关村青云当代大厦的音歆国艺馆,第三届《鼓舞之爱-文博老师与学生音乐会》圆满落幕,这次音乐会上李文博老师和他的学生邀请了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参加。孩子们表演了民族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独奏《鼓上飞舞》《渔舟凯歌》京剧打击乐《戏曲锣鼓经》,非洲鼓《乌兰巴托之夜》等曲目。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歌舞《我们共同长大》。演出结束,文博老师向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的学生赠送了二十件民族乐器葫芦丝,并宣布将为孩子们免费进行音乐培训。

李文博,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打击乐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从事打击乐演奏与教学已逾十年。2014年成立了李文博打击乐工作室,同年举办了第一届《鼓舞之爱_文博老师与学生音乐会》,音乐会邀请了四川甘孜在京的藏族孩子们,并向他们捐赠了大量的书包文具。李文博表示:“邀请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在京的孩子参加音乐会,我是为了告诉我的学生们,让他们知道在我们国家的边远地区还有和他们同龄但是生活困难的孩子。同时,也让被邀请的藏族孩子感受到来自北京的爱,来自社会的关怀,更让所有的参与者都知道,我们大家、我们社会之间有爱有温馨。”

在问到“是什么原因能够支撑你连续举办三届师生音乐会”时,他这样告诉我们:“我出生在农村,从小到大一路走来太不容易,我不是明星,也不是公众人物,我学音乐也是受到社会和很多爱心老师的帮助。我教学生是为了把我所会的、我对音乐对艺术的理解传承给孩子们;我做公益,是为了让更多的生活不易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三年来,每年再忙,我也要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因为时间过的太快,我最早的学生都已经上大学、上高中了,我要在每年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一些这样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演员,特别是国家级院团的青年骨干,李文博平时演出任务繁重,在北京每周都有演出,如果去国外,去外地演出更是一走十天半月,所以教学只能是业余时间,正如他自己说的:“作为演员,我力图做好本职工作,带给观众最完美的艺术;作为老师,我愿意付出我的爱心和辛劳,带给学生纯碎而高尚的音乐,激发他们爱音乐的心;对于做公益,我会不遗余力,尽自己所能,出钱出力都在所不辞。生活也许不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完美,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是翱翔万里的小天鹅,只要给他们关爱,总有一天,他们会飞上蓝天。”

  李文博表示:“我跟孩子们因为音乐走到了一起,在音乐的世界里有无限的风光。我希望我的学生和那些我们资助的孩子们都能在音乐的世界里快乐成长。我会把教学和公益这项活动作为自己的事业继续坚持下去,期待孩子们都是音乐世界里展翅高飞的小天鹅!”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426/n535923228.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426/n535923228.shtml report 2958 2018年4月22日,在位于北京中关村青云当代大厦的音歆国艺馆,第三届《鼓舞之爱-文博老师与学生音乐会》圆满落幕,这次音乐会上李文博老师和他的学生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