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别离》收视登榜首 三宗“最”引热议

2018-04-23 13:11:11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由潘越执导,于和伟、李小冉领衔主演,邬君梅、姚奕辰、谈莎莎、郑奇、李晓峰、周铁、王汀等实力派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下一站,别离》,近日在浙江、江苏卫视持续热播,收视率一路走高,并于昨日登顶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排行榜第一名!

  该剧凭借最夯实的故事根基、最精准贴合人设的角色演绎、最轻喜幽默的表达方式,一时席卷荧屏,引发观众们的热议和追捧。近日该剧导演潘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一部不分年龄不分职业的都市剧,体现当代都市男女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年龄阶段都抱有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

  一宗“最”:最真实、治愈

  作为折射现实生活、强调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剧种,《下一站,别离》聚焦现实生活的真实感,刻画社会数万个体的“爱无能”情感特征,打破“苦命鸳鸯”式故事格局,让现代都市剧中的情节和情感回归现实,让观众在追剧之余产生对时下早更、催婚、契约婚姻等热点的探讨,触动都市情感通病“爱无能”的爆点,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作为旁观者看到剧中人物身上的精神洁癖,像一面镜子,洞悉到了生活中的自己”,“自然纯粹、舒心治愈”。该剧导演潘越认为:“这部剧用珍惜爱情,珍惜婚姻,珍惜生活的价值观传输正能量,是一贴温暖治愈当代都市男女情感通病的良方。”

  二宗“最”:最轻喜、风趣

  近年来都市情感剧内容愈来愈热衷于玛丽苏、家长里短、多角恋等领域,而《下一站,别离》别具匠心,从情节、台词的设计上以一种轻松的风格阐述都市男女婚恋的状态。以“轻喜”风格为基调,以“情感洁癖”为故事线索,深度挖掘聚焦时下都市男女的“情感健康”,让现代都市中越来越多的大龄恐婚族,以及正处在柴米油盐的婚姻中有些“爱无能”表现的人们,直面生活。导演潘越表示:“这部剧是用最轻喜、风趣的方式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主旨,当我们生活中面对困难时需要的正是这种迎难而上的态度,用乐观豁达的心态,去正视和直击人生关乎情感症结的软肋命题”。

  三宗“最”:最成熟、时尚

  《下一站,别离》聚焦大都市中“爱无能”的中青年男女,通过男女主角秋阳和盛夏两个缩影来剖析都市中的这个群体,很多网友看后给该剧贴上了“中年偶像剧”的标签,导演潘越对此表示:“中年是成熟的代名词,和偶像并不冲突,该剧是用当代最时尚、都市的元素,包装着现实都市中充满魅力的人物代表,不仅符合大众审美观,也贴合人设该有的魅力值”。同时观众们对该剧一开始有诸多的巧合“偶遇”片段表示不解,对此该剧导演潘越回复:“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其实内心都会有偶遇的期许,只是该剧将其用戏剧的形式放大,针对秋阳和盛夏的偶遇,源于同一个楼层只住着两家的必然性根基,以及两个年龄相仿的人拥有各自的压力和危机,是种现实普遍性,所以这种情感通病的偶遇属于真实存在的”。

  目前该剧正在浙江、江苏卫视每晚19:30黄金档持续热播,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