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七阶立方密码”最后“清北较量”谁会胜?

2018-02-09 14:29:45 来源: 国际在线综合 作者:

  比“翻滚数独”更刺激的“七阶立方密码”来了

  因为王春彧、王子润在“100进30”抢位赛中遭遇淘汰,被《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忠实粉丝称为“大脑F4”又最终进入30强的脑力颜值担当的刘星图今晚即将上线。如今,“30进12”的1V1淘汰赛已经比了三场,战队名额渐满,观众都在期待下一个是谁晋级……

  他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今晚(本周五)21:10,相貌才华同样出众的刘星图就要出场比试了,花样美男此次的对手是谁,他最终会否胜出?

  清华出身的数学老师VS北大毕业的化学老师

  最后一场“清北较量”倒计时

  当然,跟随《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一路行来,除了惊叹学霸们的颜值,观众在两两对决的脑力激荡中收获了更多激动与钦佩。本周除刘星图登场之外,来自清华的杨易和来自北大的刘宇,就将继续最强高校之争的白热化竞争。

  “100进30”抢位赛中,来自清华的马艺妮就表示,“五道口男子技校(清华)绝不认输,中关村文理学院(北京大学)永远奉陪”,而第一场1V1淘汰赛,来自清华的孙勇逆转北大陈泽坤一战,则已被不少《最强大脑》的观众奉为经典。

  本周,杨易和刘宇的较量就延续了这种火热的比拼感,而这一战,也是北大清华在《最强大脑》舞台上的最后一战。此外,杨易和刘宇还都是老师——杨易目前在北京某小学担任数学老师,刘宇则是线上的化学老师。

  现场,“两位老师”需要挑战的是以考核计算能力、空间能力为主的“七阶立方密码”,他们需要在218个立方格中找寻7个三位数的质数,老师vs老师的模式,让嘉宾陈思诚感叹重温了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所以最终,到底是哪位老师的计算能力更强?这一次,北大能够战胜清华挽回局面吗?

  比翻滚数独更“厉害”的题目来了

  除了逼出脑力极限,还祭出更强厮杀感

  看《最强大脑》除了跟随选手们感受一路解题升级的快感,观众也能在又难又虐的题目中感受脑力被极度碾压的酸爽感,本周1V1淘汰赛显然又是节目组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舞台,题目规则升级到一度让陈思诚都高呼“好变态啊”。

  比如,继上周把人看晕的“翻滚数独”项目之后,“七阶立方密码”再度将计算和空间融为一体,在一个7*7*7的立方体共218个表面格中放入7个质数。而在218个数字中找7个三位数的质数可能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这个立方体最终被打散成6个平面,选手需要根据平面上质数的位置,推算它在立方体中与其他质数相连的线是否垂直!

  除了“七阶立方密码”,“点灯小世界”和“映像金陵”也一以贯之继承了大脑节目组“最美的题目里往往暗藏玄机”的传统:蓝色和红色的灯盏聚集在一起是一副绝美图画?你能想象选手把这些灯当成手中的棋子绝杀的场景吗?

  还有那副长达十米,内里暗藏100个变形图像的南京画像,选手们能从其中找出正确的可以映照在圆柱体镜面上的变形图案吗?

  题目高难,就是为了逼出选手的脑力极限。本期节目中,点灯小世界和映像金陵项目还祭出了更强烈的厮杀感——前者的比拼中,先手选手占据时间优势,可以率先选择点亮灯盏更多的关键灯,但后手选手可以“以灯灭灯”,由此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到映像金陵环节,现场则启用了抢答模式:在同一幅画像和同一个标准答案面前,谁的眼睛更快更毒,谁的反应更灵敏?

  山之队云之队开启抢人模式?

  他们竟然先跟水之队掐了起来

  自进入1V1淘汰赛以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舞台上包容了两极紧张感——选手在场上较量,队长在台下为了抢人厮杀。上期节目中,因为《最强大脑》积累了最多人气的水哥王昱珩果真率先完成了队伍的集结,于是最后两期淘汰赛,就变成了王峰山之队与鲍橒云之队的暗自较量。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王峰和鲍橒展开对决前,记忆大师相反是跟鬼才之眼暗掐了一把。

  原来,满员的王昱珩在开场时志得意满,表示“我对我的四位队员相当满意,我也会为他们(山之队、云之队)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毕竟还是希望最终能够强强对决。”孰料王峰“不领情”,“上了赛场,心中无敌才会真正无敌,当你一直盯着别的队的时候,是很容易被牵着鼻子走的,我只会关注我的队怎么变强大。”一旁的云之队队长鲍橒也将了王昱珩一军,“一个优秀的主教练,不管队员如何,都可以捏合成一个强大的整体。”

  面对山之队和云之队的进攻,水之队队长王昱珩会如何回应?三位队长之间的暗战会停歇吗?

  一切请锁定今晚(周五)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