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演员评选靳东张一山获奖 张艺兴演绎敬老故事

2018-01-13 01:03:02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新浪娱乐讯 12日,2017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表彰会暨2018中国好演员论坛在扬州举办,不仅靳东[微博]、佟丽娅[微博]、秦海璐[微博]、张一山[微博]、翟天临[微博]、梁丹妮[微博]、姚安濂、李乃文、孙淳[微博]、张鲁一[微博]、汪海林、康洪雷[微博]等演艺界人受邀出席,更有表演院校教授、导师共同见证众多奖项的诞生。不同于其它流量霸占主场的颁奖活动,此次除了揭晓奖项外,还设有论坛环节,无论是院校代表的发言还是老戏骨们的分享,都让气氛严肃且温馨。其中,张一山、王紫璇等演员纷纷表达了会努力做好演员的决心,秦海璐、靳东等则感叹如今已处于承上启下的位置,会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并将其传递给年轻一辈。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演艺界人士在90岁高龄的鲁园获奖后,默契起立向其致敬,这一场景十分感人。

  青年演员表决心

  张一山:会做好演员的本分,多拍好戏

  近几年来,网剧不断发展,高品质作品不断涌现,一大批优秀演员也随之走红。张一山凭借《余罪》《春风十里不如你》等作品大火,有“少年戏骨”之称,此次他也获得最佳网剧男演员奖,并表示会继续做好演员的本分,“本身我也不是特别会说话的人,就是继续做好人,做好演员的本分,为观众多拍好戏,让观众们高高兴兴的就行了。”

  《河神》中古灵精怪的小神婆让观众印象深刻,其扮演者王紫璇也来到现场。她身穿黑色短裙大秀好身材,更与焦俊艳[微博]一起摘得了最佳网剧女演员的殊荣。回忆起学习表演之前的生活,她直言自己不是个有趣的人,更没想过会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展示喜怒哀乐,“阴差阳错地走上演员这条路,反而给我的生活开了一个口子,体会不一样的人生。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喜欢,也不辜负帮助过我的人。”焦俊艳则言简意赅:“想当好演员挺难的,现在拍戏是只有三到五集剧本就要签合同,所以从我有了想当好演员的想法开始,就没有再拍过戏了,这个奖给了我鼓励,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我会秉着少赚钱多拍好戏的宗旨坚持下去。”

  绿宝石男演员奖获得者翟天临则是分享了曾经遭遇瓶颈的心路历程,“以前无论怎样努力、热爱表演,都得不到一丝一毫的尊重,心态很不好,后来孙淳老师把我喊到他家楼下,他告诉我心要平静,要自信,要知道自己是谁。感恩这些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指明方向的老师,今天得了这个奖,我一定会去好好感受。另外,我的老师崔新琴也坐在台下,我非常激动,您曾教我想当好演员要先学会做人,以前我觉得这是道德准则,但后来发现这也是执业准则,因为如果不真诚是做不成好演员的。”

  佟丽娅获得绿宝石女演员奖后也分享了感受,“以前觉得演员就是塑造人物,现在觉得好演员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更要不断学习。”

  中年演员承上启下

  秦海璐:继承前辈传统,传承给后辈

  秦海璐虽然已经在演艺界摸爬滚打多年,但获得蓝宝石女演员却让她有一种被认可的感受:“以前大家提到我的名字,都说是好演员,但我从来没被官方认证过,今天被官方认证了,我很激动。”几位教授阐述的表演院校教学理念也让她回忆起了学生时代,“脑子里都是我上学时的样子,好像没过去多久,但我今年已经40岁了。其实想想,我们经历的,在座哪位前辈没经历过,而我们正在经历的,后辈们也迟早会面对,所以没什么好惋惜的,就是希望前辈们能把最好的传承给我们,我们会把最宝贵的传承下去,这就是好演员的分内之事。”

  近年来,多部由张鲁一参演的影视剧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今日,他更是摘得蓝宝石演员奖。对此,他坦言自己平凡,幸运,也惶恐,甚至紧张到挠头,但随后又开起了玩笑,“本来我是一个特别怂的人,第一次领奖非常紧张,但是有一位长发飘飘的男士也来到了现场,他说他陪着我,于是我就不害怕了,谢谢汪海林老师。”

  去年未能来到现场的靳东,今年终于出现了,同样获得篮宝石男演员奖的他感慨良多,“不管是家庭结构,还是职业结构,我都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好像已经走到了社会结构中承上启下的位置,但在各位前辈面前就不班门弄斧了,还是回到最平实的层面,好好做人,认真演戏。”

  向老戏骨致敬

  鲁园90岁高龄获奖全场起立鼓掌致敬

  已经90岁高龄的老艺术家鲁园也来到了现场,虽然她坐着轮椅,但仍能看出其精神矍铄。在颁奖人宣布鲁园获最佳角色女演员奖后,全场默契起立鼓掌,向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致敬,靳东等还扶着老人家站起来,十分贴心。发言中,鲁园直言激动得快要掉下眼泪,“演员是离不开观众的,演员有了观众就如鱼得水,没有了观众就是树断了根。这么多年来,感谢观众的支持,让我这颗老树生出了小绿芽。”

  同样在这一环节,李乃文获得了最佳角色男演员奖,听了鲁园的发言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刚才在台下跟远征说,我们70后的演员刚毕业时,有老前辈们的鞭策,好不容易要出头了,又涌出一批后起之秀在追赶,但好在我们能坚持,这也恰恰是成为好演员必须拥有的素质。我们这一代的演员不管发生什么,一定会在演艺道路上艰苦又快乐地走下去。”

  梁丹妮获得红宝石女演员后还不忘秀恩爱,“网上投票最后一天我写了一篇文章,我说我是一个懂得艰难的人,正因为懂得艰难才知道努力,我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所以我更懂得珍惜。作为演员,肯定要对得起观众,但同时,也感谢冯远征[微博],没有他的爱、鼓励和支持,我什么都没有,谢谢你。”听后,主持人曹可凡还爆料称冯远征可谓实力宠妻:“我跟冯远征在同一个群里,他每天早、中、晚让大家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首次发布了由张艺兴[微博]演唱的系列公益电影《我在你身边》主题曲。该电影由秦怡、田华、彭玉、李明启[微博]、吕中、刘佩琦、马苏[微博]、张艺兴、候勇、聂远、翟天临等主演,讲述了“尊老、爱老、乐老”的故事,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甜豆苞儿/文 宫德辉/摄影 张大伟/摄像)

  2017中国好演员推选表彰结果:

  “2017中国好演员”红宝石男演员:孙淳

  “2017中国好演员”红宝石女演员:梁丹妮

  “2017中国好演员”蓝宝石男演员:靳东、张鲁一

  “2017中国好演员”蓝宝石女演员:秦海璐、梅婷[微博]

  “2017中国好演员”绿宝石男演员:翟天临

  “2017中国好演员”绿宝石女演员:佟丽娅

  “2017中国好演员”最佳网剧男演员:张一山、林雨申

  “2017中国好演员”最佳网剧女演员:王紫璇、焦俊艳

  “2017中国好演员”最佳角色男演员:李乃文

  “2017中国好演员”最佳角色女演员:鲁园

  “2017中国好演员”终身成就男演员:李雪健

  “2017中国好演员”终身成就女演员:吕中

  (责编:得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