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疯狂的心》上映 讲述“最治愈”心理医生

2018-01-05 15:27:25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尼斯:疯狂的心》今日公映

  搜狐娱乐讯 巴西个人传记电影《尼斯:疯狂的心》,于今日起正式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的影院专线放映。这部电影曾获得多项国际荣誉,并先后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放映。2015年,该影片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女演员两项大奖,之后在日本艺术院线上映;2016年,陆续在瑞典、法国、巴西、荷兰上映。2017年6月,此片更是在中国成都举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上荣获熊猫奖最佳影片。

  这部电影之所以得到如此多国家和地区的支持和关注,不仅仅因为其艺术价值,更是由于电影本身还具有人文关怀和社会意义。影片中尼斯医生所使用的治疗精神病患的特殊心理疗法值得大家去思考和探究,而影片中的“主演”——精神病患者这一边缘群体,更是值得人们去尊重与关注。

  最治愈的心理医生最动人的爱与尊重

  《尼斯:疯狂的心》是根据巴西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女医生尼斯回到精神病院就职后,提出对精神病人要给予同等尊重,拒绝采取院里普遍认可的电击和脑白质切除的残忍医疗手段。她用一己之力与整个医院抗争,将一个废弃的工作室打扫干净,为自己和病人们的相处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尼斯选择采取艺术熏陶的方法对患者进行医治,要求自己的护士助手不要采取暴力来对待病人,时刻告诉他们对待这些患者需要“多观察,多倾听”。她多次强调,精神病患者们也是人,“他们只是需要被当做人来对待”。在尼斯的努力下,患者开始拿起画笔,画出了他们脑海中那个有着色彩与图案的世界。最终,他们不但获得了真正的心灵救赎,还发现了自己的艺术天赋。尼斯医生用她满满的正能量治愈着感染着这些病患,给予了他们最动人的爱与尊重。

  不一样的精神世界同样的真善美

  《尼斯:疯狂的心》这部电影让我们关注到精神病患者这一群体。他们虽然有着不一样的精神世界,但他们的心中怀着同样的真善美。影片中一个病人一直在强调“种子种下去,会长出新的生命。”他的心里同样有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当精神分裂患者们失去了一直陪伴他们的狗狗,他们也会崩溃,会发疯,会舍不得。这部电影使观众可以深入了解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状态和这一边缘群体的内心,他们也对美好心存向往,他们心中真正渴望的不多,只是些许的爱与陪伴。

  据悉,艺联计划将《尼斯:疯狂的心》这部影片与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第三度嫌疑人》和2017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的颁奖季热门《三块广告牌》一起,作为奉献给观众的2018年的第一份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