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星癌症晚期 仍保持乐观平和享受生活

2021-10-11 11:21:2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据外媒报道,曾出演《飞跃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 90210)》的女演员莎侬·多赫提(Shannen Doherty)在乳腺癌警示月(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分享图片并配文“我的个人旅程新阶段:从第一次确诊到第二次复发”。

患病前的莎侬

2020年,这位50岁的女演员公开了自己的乳腺癌病情,起初是在2015年确诊并在两年后得到了有效控制,而去年病情再度复发,目前已经进入第四阶段的治疗。

莎侬选择在乳腺癌警示月向她的粉丝们展示治疗过程中的一些照片“这些并不美好,但它们是真实的。希望通过我的分享,更多的人可以对癌症有所了解。希望我的经历可以警示人们定期去做乳房x光检查,克服恐惧,直面可能出现在你面前的一切。”

莎侬由于化疗大量流鼻血

在一张照片中,莎侬的鼻孔里塞着一块带血的纸巾,而在另一张照片中,这位乐观的病人穿着饼干怪兽的卡通睡衣,戴着可爱的睡眠眼罩。

“2015年,我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莎侬在配文中写道,“我做了乳房切除术,接受了化疗和放疗。因为化疗,我不停地流鼻血,不知道是否有人有相同经历。我在治疗期间经常感到‘疲惫不堪,但是我的卡通睡衣总能为我带来活力。我看起来很可笑,但这些有趣的物件真的能让我开心。保持幽默帮助我度过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我希望每一个遭遇不幸的人都能在绝境中发现并保持幽默。”

上个月,莎侬对媒体谈到了自己的患癌生活,她觉得自己有“责任”打破人们对癌症的误解。“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有一种责任要去谈论癌症,或许这能增加人们对癌症的了解,让人们知道身处癌症晚期的人也可以保持活跃。”她告诉记者,“我丈夫说,我不说就没有人能看出我得了癌症。我从不抱怨,也不在生活里谈论它,因为它本身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这位曾出演《魅力(Charmed)》的女星表示,她一直忙于“生活”,每天都与朋友、家人和工作在一起。“我认为工作一直让我很满足,但在某种程度上,我现在更懂得知足。很多被诊断为第四阶段的人,他们似乎被下了定局,人们认为他们不能工作,或者不能全力工作。但事实并非如此,我真的希望人们停止这样的误解,给患癌病人一个机会证明这样的假设是错的。”

莎侬在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后,一直在积极接受治疗,她选择将患癌视作一段新的个人旅程,而自己要在旅程中追寻希望。“面对癌症这趟旅程,你必须要深入探索,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所有以前忽视的东西,比如美好的风景,比如对他人的信任,还有对自己的宽恕。”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