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导演新片合作条件:1亿预算 100天影院档期

2021-09-17 11:05:4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王目雨

  外媒报道截图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聚焦二战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的新片一经官宣,备受关注。诺兰将不再与近20年的老搭档华纳合作,而是被环球影业拿下了该项目,进行注资和发行,但这也让环球付出了不少“代价”。

  据《好莱坞报道》指出,诺兰为了这部新片提出了相当严峻的条件,只有环球愿意点头接受。诺兰要求,这部新片需要耗费一亿美元制作,再加上一亿美金的宣传预算。对票房表现一向亮眼的诺兰来说,这个制作成本其实不算高,与《敦刻尔克》等级相同。

  但问题就在于,诺兰同时还要求了100%的创作掌控权,20%的前期总票房分红,以及在本片上映的前后三周,片方都不能再推出其他电影上映。他更要求本片至少要在上映100天以后,才能出现在流媒体平台上,远长于业界目前普遍采用的45天空窗期。

  克里斯托弗·诺兰

  在本片上映前后三周都不能推出其他电影,既能保证本片不会跟同一公司的旗下电影对打,也能让片方的宣传部门全神贯注在本片发行上。但在长达一个半月期间只能推出一部新片,对好莱坞龙头制片厂而言无疑是一大难题。

  尽管对诺兰这位票房大导来说,早在华纳时期就已享有其中的许多优渥条件,但角逐这部新片的制片厂在听了他的“开价”之后,也不禁纷纷打退堂鼓。派拉蒙、苹果都早早出局,只有环球跟索尼始终坚持到最后一刻,并由全盘接受的环球赢得了诺兰的青睐。

  就一部二战传纪电影而言,诺兰这部聚焦于奥本海默的新片也许无法抱回十亿美金的惊人票房。但在环球看来,这则是一次跟诺兰打好关系的绝佳机会,好让他以后还会愿意在此继续拍摄新片,着眼于未来的无穷商机、而非当下的利益,也难怪他们愿意全盘接受诺兰的条件。

  原标题:诺兰新片合作条件曝光:1亿预算 100天影院档期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