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泪交织 《漫长的告别》发布“纪念物”版海报

2020-08-31 16:41:39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导演中野量太和苍井优、山崎努

纪念物-蛋糕海报

纪念物-自行车海报

网易娱乐8月31日报道 由中野量太执导,苍井优、竹内结子、松原智惠子、山崎努等人气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日影治愈系佳作《漫长的告别》正在全国热映,动人的温暖亲情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在影片新发布的两张海报上,是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与家人最重要的“纪念物”,即使父亲的记忆逐渐消失,但看到它们仍能感受到家人之间深深的牵绊。

忘记一切也不会忘记爱你 豪华阵容演绎动人亲情

今日发布的“纪念物”海报延续了影片清新治愈的风格,无论是海报中的三把雨伞还是生日蛋糕,都是对一家人来说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女儿为父亲准备的蛋糕,和妈妈一起在病房为父亲庆祝生日,笑泪交织的情节是父亲患病七年间一家人的重要回忆。三把雨伞更是镌刻在父亲心底,即使忘记了时间,但仍记得带上雨伞接在游乐园的妻女回家。这是女儿们第一次正面感受到平时威严的父亲表露爱意,也是影片的一大泪点。

阿尔兹海默症是一场逐渐失去记忆的漫长告别,在电影中,导演中野量太将着力点放在父亲患病后与家人的相处上,充满了温馨的治愈感。因为父亲的患病,让一家人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漫长时光”,那些可能被遗忘了的“爱”的瞬间,再次被传达。

本片集结了日本人气演员苍井优、竹内结子、中村伦也等,更有中国观众熟悉的日本实力派演员山崎努与松原智惠子,在影片中饰演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和悉心照料他的妻子,奉献精彩表演的重头戏。

笑泪交织温情治愈 口碑亮眼打动观众

电影《漫长的告别》是关于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与家人一起度过人生最后七年的故事,但影片却哀而不伤,反而诙谐温暖。守护家庭一辈子的妈妈、无法适应和丈夫在国外生活的大儿女、工作感情都不顺利的二女儿、叛逆的青春期外孙,各有苦恼的一家人因为患病的父亲重聚在一起。在生活的“苦恼”中,来自家人的温暖能给予人无限的力量,更能让人充满希望。

影片于日本公映时已口碑颇佳,此次在国内上映更是让无数观众感动落泪,引发情感共鸣:“还有什么是比家人更重要呢”、“没有大起大落却让人感到要珍惜当下”、“虽然催泪但整部电影是真实而温暖的”、“苍井优演技好棒”细腻、温情、治愈,细碎如水的生活里全部是爱的痕迹”。

电影《漫长的告别》已于8月28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