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BS电视台社员确诊新冠肺炎 恐波及诸多艺人

2020-03-12 11:26:12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3月12日报道 据韩媒报道,10日,位于首尔市永登浦区汝矣岛的KBS商务公司负责环境工作的职员A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此KBS开始对内部职员进行隔离并防疫。

KBS电视台当天表示:“9日晚7时接到A某报告说儿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消息后,对A某和11名同事采取了隔离措施,并让A某到选择诊所接受检查,因此于10日晚接到了确诊通报。”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出现,KBS根据感染病毒时KBS业务持续计划,委托保健当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调查显示,A某负责清扫工作的KBS新馆2楼和汝矣岛等停止了使用,实施了紧急防疫,并让在汝矣岛工作的职员在家或进行隔离工作。与A某密切接触的11名同事也迅速进行了病毒检测检查,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对接触者进行调查。

KBS方面表示:“在A某前一天进行报告后,使用同一个休息室的11名亲密接触同事被隔离,对A某负责区域KBS新馆2层和世中洞地下1层的合作室、1层电力室和2层等进行了紧急防疫。”

他还补充说:“检查结果通报之前的10日晚,整个新馆和世中洞其他区域都进行了防疫工作。”据KBS透露,A某在KBS工作时经常戴着橡胶手套和口罩。

即使这样,疫情出现还是引发了大众的广泛担忧。因为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非常强,一旦扩散就会有大范围爆发风险。特别是电视处于节目录制中心,如果成为病毒中心,则可能导致娱乐圈大灾难。

以KBS电视台打歌节目《MusicBank音乐银行》为例,NCT127、防弹少年团、IZONE、 ELRIS、PENTAGON、Cherry Bullet、尹产贺、本月少女、3YE、MCND、YEZI、Dreamcatcher等上百位艺人近期参加了打歌,引发粉丝恐慌。

防弹少年团

今年1月在韩国发现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后,KBS作为灾难主管电视台一直致力于防止疫情扩散和传递信息。上月上调了科罗纳19严重级别以后,一直启动了紧急对策委员会,从本月4日开始将KBS1运营为“防疫KBS综合新闻室”。

随着疫情在电视台的扩散,KBS在阻止建筑物外部人员出入的同时,在入口处设置了热像摄像头等,一一检查出入者的体温。KBS一直非常担心内部出现确诊病例,因此,此次确诊病例更加令人痛心。除了A某之外,KBS内部是否还会发生追加确诊患者也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