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宝宝之父”因渐冻人症去世年仅57岁 周边商品创造了超过百亿美元的收入

2018-11-28 10:02: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海绵宝宝之父”因渐冻人症去世年仅57岁 曾表示会工作到最后一刻

  希伦伯格去年公开了自己被诊断患有渐冻人症的消息,但他表示会工作到身体允许的最后一刻。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承载无数人童年回忆的动画片《海绵宝宝》的创作者史蒂夫·希伦伯格当天因病去世,享年57岁。美国儿童频道——尼克洛迪恩有线电视频道在推特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尼克洛迪恩有线电视频道的官方推特发布消息说:“我们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发布《海绵宝宝》的创作者史蒂夫·希伦伯格去世的消息。今天,我们为他的生命和工作默哀致敬。”

  据报道,希伦伯格2017年公开了自己被诊断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也就是“渐冻人症”的消息。他曾在采访中表示,会工作到身体状况允许的最后一刻。

  他最为人熟知的作品就是《海绵宝宝》,从1999年在尼克洛迪恩有线电视频道开播至今已经将近18个年头。这部动画不仅广受欢迎、风靡世界,还获奖无数。至今,《海绵宝宝》已经得过4座艾美奖、6座动画领域最高荣誉安妮奖、15座尼克洛迪恩有线电视频道儿童选择奖,还曾推出过2部电影。

  此外,《海绵宝宝》的周边商品已经为尼克洛迪恩有线电视频道创造了超过百亿美元的收入。2017年在纽约百老汇上映的同名音乐剧也好评如潮。

  除了动画师的身份,希伦伯格还是一名海洋生物学家,不过《海绵宝宝》的故事虽然发生在海底,但其实和海洋知识没什么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