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泉基金公司回应被执行2115万:被投资方回款中

2021-12-03 16:43:13 来源: 红星新闻 作者:

北京海纳百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因新增一则执行标的2115万余元的被执行信息而登上热搜。12月2日晚,海泉基金发布回应声明称,该执行信息产生于正常基金投资业务中与合作机构之间的普通商业仲裁案件,该事件发生后,海泉基金与该机构进行了积极协商,被投资方也在积极持续回款中。

海泉基金声明

从著名歌手到“中国创投黑骑士”,还曾登上2014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胡海泉的商业之路走得风风火火,他也成为了娱乐圈拥有公司最多的男人。据天眼查APP显示,目前与胡海泉有关联的企业多达58家,其中由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有16家。

胡海泉的商业版图,称得上“高歌猛进”。2005年,胡海泉成立北京丰峰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营音乐制作、音乐版权管理、唱片录制发行等。2010年,其又成立了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同年,胡海泉开始涉足投资领域,与圈外人士一同创立北京中金海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积累了一定投资经验的胡海泉又成立了海泉基金。据天眼查显示,海泉基金目前的基金管理规模达13亿元,公开投资事件51个。2020年,乘着直播带货的东风,胡海泉创办MCN运营服务平台聚匠星辰,获得小米Pre-A轮独家投资。

胡海泉

这次登上热搜的北京海纳百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属于胡海泉的海泉基金旗下。

北京海纳百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当时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胡海泉认缴金额为400万人民币,是该公司最大股东,其合作伙伴认缴金额均为300万人民币。作为一直专注于消费领域的基金,在2019年年底披露的数据中,海泉基金已孵化投资了近40家新、奇、特消费升级产品企业,包括九号机器人、趣睡科技、铜师傅、洒哇地咔、狗尾草公子小白、朗菲电器、即品智能等,2018年孵化投资企业全部销售额达250亿,2019年双11当天销售额达4.58亿。此外,海泉基金还于2019年在小家电之乡慈溪成立聚匠孵化器,2020年在电商之都杭州设立直播机构聚匠星辰。

(原标题:胡海泉基金公司回应被执行2115万:被投资方回款中)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