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花式p图,吴京剧照成中国队“宣传图”?

2021-07-26 17:01:36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奥运会比赛正酣,中国运动健儿一路斩金夺银之际,吴京也火了。并不是他出现在了赛场上,而是他的一张电影剧照被网友PS了很多版本的“中国加油”,社交网络被大量转发。

在这张照片中,吴京穿着一件绿色的运动服,胸前两个白色大字“中国”。网友们的脑洞大开,以“中国”为基础,PS了一段又一段的“加油语体”,比如:“中国健儿万岁”,“让中国国歌响彻东京”,“中国人就是很强”,“尽全力的中国运动员,没得第一怎么了”……此外,还有戏谑调侃版的,比如“能不上班吗?我要看中国比赛”。

有人以为这张剧照出自吴京主演的《攀登者》,其实并不是,2019年,吴京客串了于谦主演的《老师·好》,他在片中体育老师的形象露面仅三分钟,却在三年后被国人熟知。

不少人认为,吴京的形象很正,没有负面新闻,完全能肩负为中国加油的重任。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吴京身上的运动服是鸿星尔克的吗?”

《老师·好》是由于谦监制,张栾执导,于谦、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孙艺杨、徐紫茵、郝鹏飞、郜玄铭主演的青春校园电影。该片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

该片于2019年3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2020年1月11日,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谦凭借《老师·好》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值得一提的,这部电影除了吴京,还有很多大腕客串。话剧“一哥”何冰演了苗老师办公室对面的同事,张国立则饰演了苗老师学生时代的班主任。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