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刘昊然新片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

2021-07-20 11:55:22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7月19日,第69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片单,由张骥执导,周冬雨、刘昊然等出演的电影《平原上的摩西》入围主竞赛单元,问鼎最高奖“金贝壳奖”,为表示庆祝,片方还发布了一张入围海报及一组全新剧照。据悉,该片已定档今年12月24日圣诞档上映。

《平原上的摩西》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由刁亦男监制,双雪涛任艺术总监,张骥导演,周冬雨、刘昊然领衔主演,讲述刑警庄树(刘昊然 饰)在追查一起出租车杀人案时,意外发现昔日青梅竹马的好友李斐(周冬雨 饰)也被牵扯其中,由此揭开8年前的一段往事。

2009年,双雪涛开始发表影评从而踏入文坛,2011年以小说处女作《翅鬼》获首届华文世界电影小说奖首奖。2016年起,先后出版小说集《平原上的摩西》《飞行家》。2017年4月,他获第十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2018年5月,又凭借小说《北方化为乌有》获首届汪曾祺华语小说奖短篇小说奖。

双雪涛的文字被认为涌动着东北20世纪90年代动荡中少年们的执着与无处宣泄的狂热,流动的焦虑情绪。“处在尴尬境地的少年们的痛苦和欢愉都陷落在巨大的真空之中,上演着装聋作哑的戏码。”

从开拍、杀青到定档,《平原上的摩西》得到影迷的持续关注,此前发布的一系列物料引起广泛讨论,聚焦时代变迁和个人命运走向的现实主义犯罪题材、首度银幕合作的周冬雨刘昊然展现的CP感、独特的冷冽美学质感都引爆期待值。

从定档预告里得以窥见李斐与庄树若即若离的感情关系,定档海报中两人在大雪中的温情相拥,散发着清冷缠绵的气息,唯美浪漫。

即将于9月17日开幕的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是和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齐名的国际五大A类电影节之一,被誉为“世界大师诞生的摇篮”。

作为西班牙举办的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与华语电影更是渊源颇深。《我不是潘金莲》《南京!南京》《李米的猜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乌海》等不少华语片都曾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奖。

(原标题: 周冬雨、刘昊然新片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