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系霸总”出圈 专访演员裴子添:不断挑战自己

2021-05-20 17:0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裴子添、李诺主演的都市甜逗治愈剧《全世界都不如你》近期迎来会员收官。

  该剧讲述了隐瞒身份的真新郎与替嫁胞姐的假新娘,在先婚后恋的感情道路上经过各种“奇葩”经历后,最终修成正果的爱情故事。

  近日,《全世界都不如你》中饰演霸道总裁温靳晨的演员裴子添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的专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看资料你是2010年进入演艺圈,那时候刚20岁还没有毕业,就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回家》是什么感觉?

  裴子添:这部电影确实非常久远了,那时我还在读书,可以算是一份学生作业吧。第一次拍戏,我觉得一切都非常的新鲜:理解剧本,选择机位,学会与剧组的人相处等等,自己在其中成长了很多。

  大众网·海报新闻:你演的古装神话剧《新白娘子传奇》里的法海被称为“最帅法海”,当时怎么会愿意接法海这个角色?

  裴子添:《新白娘子传奇》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名作,我从小也是看着这部剧长大,很多歌曲和片段都耳熟能详。当接触到法海这一角色时,我非常开心可以自己诠释这个角色。并且这一版的法海做了很多改动,把很多不通情理的情节都删改了了,变成了一个知善恶、善思考的新法海,我觉得编剧很厉害。

  大众网·海报新闻:“最帅法海”火了之后,有没有担心不好回归偶像剧?

  裴子添:不会的,我认为演员就是可以不断尝试任何角色,并且不断打破标签,这才是好演员应有的素质。演完法海影响最多的其实是发型哈哈,当时留了半年多才留长,但不会影响到我戏路的选择和发展。法海不会为我定型,同样偶像剧也是,未来我的目标还是尽可能尝试更多路线的角色,不断挑战自己。

  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世界都不如你》是都市甜逗治愈剧,你是男主,霸道总裁的剧已经有很多了,有没有担心自己不好超越,在演技上有对自己提要求吗?“霸道总裁”和”最帅法海”你觉得哪个角色更不好拿捏?

  裴子添:有一点这个顾虑,所以自己也做了大量的功课,来设计一些细节让这个总裁更加饱满、与众不同。这个总裁本身设定也有一点特殊之处,就是既霸道又戏精,所以拿捏这个度也非常重要。我觉得还是法海更有难度吧,因为要有出家人放空一切、兼济苍生的情怀。

  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世界都不如你》整个拍摄过程中,哪场拍摄让你印象最深?网友称温靳晨为“猫系”总裁,你喜欢吗?

  裴子添:雨中追车戏印象深刻,从天黑拍到天亮,而且那场戏导演拍得很唯美很有艺术性。非常喜欢这个称号,因为我也很喜欢猫,喜欢猫的傲娇和高冷,这一点跟我本人挺像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这剧的进度很快啊,吻戏第一集就出现了,一上来就拍吻戏是不是很挑战?

  裴子添:这部剧是我从业以来吻戏镜头最多的剧没有之一,整部剧主打“高甜风”,所以节奏非常快,全程在撒糖。确实蛮有挑战性的,因为拍吻戏的时候大家还不太熟,有点尴尬,不过演员嘛就是要快速入戏,适应各种剧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和女主李诺搭戏的感觉是?李诺一人演绎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个角色,你面对她的时候会不会跳戏?现实生活中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裴子添:李诺是一个非常认真,有才华的女孩,我觉得她演戏非常认真投入,所以我们搭戏很顺利。我不会很跳戏,她可能觉得我有时精分才更跳戏吧。生活中,我不太看颜值,更看重人品和性格吧,善良是最重要的一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你现实生活中谈恋爱的话会是霸道总裁上身吗?会和剧中的温靳晨一样撒娇吗?

  裴子添:其实生活中我不太霸道总裁,也不太喜欢撒娇,总体是个比较理性的人。当然也有很感性的一面,会很容易感同身受,共情其他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拍完这部剧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裴子添:认识了一群和专业、很优秀的团队。自己也挑战了戏精霸总这一角色,并且感觉自己的演绎还算满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未来还想尝试什么其他类型的作品或者角色?

  裴子添:还想尝试一些高智商犯罪角色,类似于李俊基在《罪之花》里的那种,感觉很酷,演起来很过瘾。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