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网络献礼剧《约定》开播 岳丽娜首次挑战家庭喜剧

2021-02-08 15:54:52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2月8日,网络剧《约定》在爱奇艺独播。本剧由六个故事组成,分别从亲情、爱情、友情的情感角度,通过丰富的视角,来展现人们在实现与自己、与他人、与国家“约定”的幸福感。其中岳丽娜、董勇领衔主演、邓亚萍特别主演的单元《青春永驻》,将在2月11日(大年三十)播出。

  岳丽娜突破自我,挑战全新角色

  《约定之青春永驻》作为《约定》系列中的一个单元,融入体育精神,以幽默的手法,展现一家人的幸福守护。剧中,岳丽娜饰演的王亚萍在90年代一次乒乓球训练中晕倒在训练场地,醒来之后丢失了关于自己生活的记忆,忘记了自己的丈夫、女儿,甚至无法记住几分钟前发生的事,随后陷入昏迷,就这样躺着度过了20年。《约定之青春永驻》的故事就从20年后,王亚萍醒来开始讲起。

  此前,岳丽娜多出演传奇年代剧中的角色,如《打狗棍》中的那素芝、《铁梨花》中的秋香、《小娘惹》中的桂花等。在《约定之青春永驻》中岳丽娜第一次出演专业运动员,也是第一次以喜剧的形式呈现角色,不论是体力上还是表演上,对于岳丽娜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突破和挑战。

  献礼建党100周年,岳丽娜约定青春

  《约定》是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由爱奇艺出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作为指导单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又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爱奇艺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打造的一部精品剧作。

  岳丽娜在《约定之青春永驻》中饰演的王亚萍因为生病丢失了近20年的记忆,但内心仍是一个充满斗志和动力的元气少女,王亚萍的这个角色设定,也是岳丽娜与“青春”之间的一个约定。据了解,岳丽娜在剧中还与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有精彩对手戏,此前在《约定》定档的发布会上,被问到和“邓亚萍打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她回答“与邓亚萍老师一起打乒乓球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乒乓球的魅力!”二人还在微博上发布了对方的照片,相互留言鼓励。

  《约定之青春永驻》将于2月11日-2月13日在爱奇艺播出(非会员2月15日-2月17日免费看),与观众共同度过今年的春节假期。剧中岳丽娜自然轻松的表演和故事走向也是这部剧的一处亮点,究竟王亚萍与青春有怎样的约定?让我们一起从剧中寻找答案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