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芳首邀母亲出演新歌MV 《在那个冬天的下午,我爱你》温暖首播

2021-01-08 15:3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心灵系歌后万芳于1月8日中午12时推出新歌《在那个冬天的下午,我爱你》音乐影像,歌曲来自于万芳词曲创作,将人与人之间,那些瞬间即能成永恒的情感化作歌曲。她用轻吟凝结了时光,一起走进属于两人密不可言的,那个冬天下午。好友黄韵玲操刀制作、两位来自日本并曾获金曲和金音奖的双金级知名音乐人早川彻和大竹研编曲,歌曲用独白开场,也以独白收尾,精细的声响设计也让这首歌曲从听觉上就充满空气感,重现了冬天下午的干冷与暖阳。

  首度邀妈妈入镜共演 MV以女性视角诠释歌曲的柔美与深刻

  《在那个冬天的下午,我爱你》MV由曾获伦敦摄影艺术奖、台湾金鼎奖最佳摄影师殊荣,女性摄影师王嘉菲执导,透过她珍贵动人的女性视角,诠释这首歌曲的柔美与深刻。万芳大部分以独角戏的方式完成拍摄,自己一个人对着镜头说话、微笑、凝视。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象是为镜头另一端的人搭起一座连结的桥梁,邀请着我们一起进入这首歌曲之中。

  MV末段邀请到重量级嘉宾:万芳的妈妈客串共演,这是万芳首度邀请自己的母亲在MV中现身,母女俩依偎着彼此,在画面上流露出动人的真情。母女同框实属难得,万芳表示,有一个角色,我觉得如果是白发会很美,并且可以延伸更多想象,“我非常喜欢妈妈的白发,觉得很美,所以邀请妈妈来诠释这个角色,妈妈很轻松的接受我的邀请。”

  小巡回到各地书店做新歌分享 万芳宣告推出《给你们》典藏黑胶

  从发片后到去年底万芳陆续到各地书店,与歌迷做近距离的小巡回,目前已累积十场之多。这是起因于去年9月发片前一场为电台DJ与乐评们举办的私密听歌会得到很多回响后,而产生了想做这件事的强烈念头,想去到「你家隔壁的」书店、咖啡厅,希望给予许多角落的生命一些力量。想要好好完整去表达这张专辑,这里面有很多故事与想法,制作时没有拍成纪录片,「我想那就面对面一起听歌说话,有点像将电台节目搬到书店现场的感觉,一起专心听歌,大概也是现代人少有的日常」。

  2021新年来临,万芳发文提到「感觉一个什么新的自己要长出来了」,近来万芳也剪掉了30公分长度的头发,整个人看起来更为轻盈。好奇那个新的自己是什么?她回应:「很难用言语表达那是很内在很深很细微的觉察与感受。经过2020年的蜕变突变,长久积累的有机会得以释放,还原被训练前的自己成为新的自己。」

  随着今年6月12号小巨蛋演唱会的即将到来,特别推出《给你们》典藏黑胶,不只将原先专辑中优美的图文重新排版印制,将照片中细致的光影和美景放大呈现。万芳更秉持着做这张专辑时的初心,诚挚地将这份作品分享给想要收藏的粉丝,只要于预购期间内订购《给你们》典藏黑胶,都将由万芳亲笔签名,让这份感动透过笔尖延续。专辑由德国Optimal Media原厂压片生产,从1月8号到2月28 日限时预购,6月11 号小巨蛋演唱会前一天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