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二度入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一戏一格以实力获肯定

2019-05-24 11:41: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赵丽颖1

 

 

赵丽颖2

 

 

赵丽颖3

 

 

赵丽颖4

 

 

赵丽颖5

 

 

赵丽颖6

 

 

 大众网娱乐 5月23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公布各个奖项入围名单,其中,赵丽颖凭借《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中“盛明兰”一角入围最佳女主角。该剧热播期间,赵丽颖以精湛的演技和专业的态度赢得各大主流媒体及观众的广泛赞誉。继《花千骨》之后,赵丽颖在四年时间里再度提名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入围即肯定,期待演员赵丽颖的新作品”,“恭喜赵丽颖,大写的优秀”。 

  赵丽颖凭《知否》入围白玉兰奖 收视成绩斐然赢交口称赞 

  此次赵丽颖凭借《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一角入围白玉兰奖具有扎实的数据和口碑基础。剧集自开播以来话题热度不断,领跑同时期黄金档收视,成为2018年度唯一双网收视破二的电视剧。而作为主演的赵丽颖以相关话题登各社交平台热搜榜30余次,阅读量破百亿,女演员网络影响力排行榜数周排名第一,更荣登1月艺人电视剧商业价值榜榜首,可谓与剧集互相成就,成绩斐然。 

  赢得豆瓣开画8.2分的优异成绩后,《知否》的口碑持续高走,赵丽颖成功塑造的“韬略女子盛明兰”形象,以其蕴含的丰富历史人文、超前情感观点和通透处世方式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交口称赞,更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众多主流媒体点名赞扬,获得了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 

  四年两度入围白玉兰奖,《花千骨》《知否》一戏一格深入人心 

  2016年,赵丽颖凭借对于角色花千骨的刻画收获好评如潮,入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2019年,赵丽颖携《知否》再度入围,四年两次提名是对其出道十三年来表演的肯定。古装仙侠剧《花千骨》中敢爱敢恨的花千骨和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剧《知否》中通透明达的盛明兰,无论是造型还是性格都迥然不同,然而赵丽颖却将不同的角色赋予不同的人物特点,不局限于外露式的表演,眼神及情感上的共鸣直击人心。 

  出道至今,赵丽颖一直在演艺道路上深耕磨练,所获殊荣也是硕果累累。除了白玉兰奖的两次提名,赵丽颖还曾获得金鹰奖、文荣奖、澳门国际电视节金莲花奖最佳女主角,2015年国剧盛典最具收视号召力演员及2017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主角等多个奖项。每项荣誉都是努力的积累和实力的证明,演员赵丽颖前路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