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小孩成了错?高圆圆分享短片《我,39》倾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018-11-14 10:55:00 来源: 网易女人 作者:

  在被问及现在生活中常遇到的困扰时,高圆圆坦言是被问为什么还不生小孩,“好像不生小孩成了‘错误’,或者说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近日,高圆圆在社交平台中分享了一段名为《我,39》的短片。片中她分享了在生活、感情等各方面的思考与感受。

  坦然面对衰老

  面对“衰老”的话题,高圆圆直言没有人是一夜变老的,每个人都会经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皱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白发”。“我还是会花很多时间很精心地护肤,但我做了所有能做的努力后,它还是会变老,那我就接受这种变老的过程。”

  依然处在爱情中

  高圆圆表示自己碰到了对的人,一路走来都蛮顺利的,“我是一个很晚才结婚的人,当我在33岁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后面会碰到什么人,但我心里还是没有放弃这件事。我真觉得30岁不是一个该着急的时候,40岁都不一定着急,这一切没发生,就代表这一切还有可能。”

  不生小孩成了“错”?

  在被问及现在生活中常遇到的困扰时,高圆圆坦言是被问为什么还不生小孩,“好像不生小孩成了‘错误’,或者说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舆论对于公众人物尚且如此,更何况对于普通女性呢?这个社会对女性总是苛刻的,既要独立不粘人,还要照顾好家庭,甚至要放弃自己打拼的事业去扎进生孩子的“枯井”。条条框框都是社会大环境给女性设立的“金科玉律”,仿佛你不结婚不生子就失去了做女人的本分,长辈亲友们的规劝、谴责纷至沓来,不生小孩甚至成了一种“错误”。

  但事实上,并没有到了哪个年龄段就必须要去做什么事的说法。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人生该是怎样的,而不是非要去顾忌别人口中的“你再不结婚就老了!”“你是女人怎么能不生孩子?”

  所以说,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舆论不能对你的人生负半点责任。

  要活成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