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故宫体验文物修复 感叹幕后匠心传承

2018-09-14 14:3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故宫体验

 

匠心传奇

 

佟大为故宫体验文物修复

 

佟大为与杨澜

 

 大众网娱乐 昨晚(9月13日),江苏卫视大型文化探索类节目《匠心传奇》播出最新一期,演员佟大为受邀作为本期匠心大使,走进故宫博物院,寻锦囊解线索,为观众揭开“故宫文物医院”的神秘面纱。在木器文物修复师屈峰的引导下,佟大为和主持人杨澜一起系统了解了清朝时期留存下来的黄花梨雕龙大柜、黑漆九龙边匾等文物的修复工作。文物医生们精巧的修复手法令佟大为感叹连连,直言匠心难得,几十年的功夫才能修得如此技艺。
  节目中,对木器颇感兴趣的佟大为,提议由老中青三代文物医生一同携手创作联名款,并穿上白大褂,在修复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联名款的主体圆盘。作为一个木器修复新人,抛光、画图、锯木……两小时的课程体验完毕,佟大为连连感叹文物医生为观看而降生,为瞭望而工作,更感动于专注和执着的匠人精神,称“既要通晓历史,还要精通文物修复的专业知识,更要能雕会画,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需要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传承,才能做到最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