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拼命守护一颗丸子 论“完整大厨”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8-13 10:30: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王俊凯1

 

王俊凯2

 

王俊凯3

 

王俊凯4

 

 

    大众网娱乐 最新一期《中餐厅2》播出后,王俊凯的麻婆豆腐总算上线了!从打肉丸必须选择铁盆到做麻婆豆腐严格把控配料,再到为了一锅牛肉丸子“拼命”,细节之处小凯都向大家展现出自己事无大小,对生活和工作保有的热忱和原则。 

  王俊凯小小年纪做起饭来已有大厨风范,坚持用生粉勾芡提高菜品的浓度和口感,因为实在没找到生粉换了木薯粉代替,眉头一皱发现真的不够对味!失落的小表情俨然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完整的大厨”了。但节目中小凯熟练的颠勺手法和烹饪常识,都能看得出他在生活也会经常做饭。这样的一面,不难折射出在其他同龄人身上比较少见的独立和懂事。 

  凡事也追求完美精致,比如为了能让客人吃到弹性口感最佳的牛肉丸,小凯用尽全身力气徒手砸丸子,因为只有通过不断反复的砸、打,才能让牛肉的口感达到最好效果,也丝毫不觉得费力和琐碎。然而天公不作美,中餐厅遭遇二十年一遇的暴风雨,后厨进水严重会有漏电危险。在大家匆匆忙忙关火的时候,小凯依然守护着锅里的仅有的一颗试吃丸子,在他眼里,每颗丸子都很重要,都是用心做出来的,绝不能漏掉,相当暖心!意外的天气状况导致餐厅停业,小凯难掩失落情绪,觉得没办法让客人吃到很惋惜。死死抱着自己还没有准备就绪的牛肉丸,带回家里继续加工:“牛肉如果不做成丸子,明天就没有弹性了。” 

  这样高标准严要求的凯大厨,做事认真、精致、有始有终,怎能不爱?下周五同一时间湖南卫视《中餐厅2》继续约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