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痛批国产剧:现在很多“爆款”剧很可笑

2018-06-13 14:21:00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6月13日,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在沪举行。导演高群书痛批国产剧现状,直言现在有太多制作粗糙的剧成为“爆款”非常可笑,或有资本力量在背后操纵电视剧市场,把电视剧当做圈钱手段亦是很可怕的事。他亦不满于不少知名导演也在“糊弄”:“把剧当‘行活’拍,这对电视剧发展很不利。”

  在13日“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上,知名导演高群书进行个人发言时表示近来国内电视剧市场鲜有爆款剧出现。他指出:“我说的‘爆款’并不是现在说的点击量多少的‘爆款’。很多制作粗糙,台词都说不清楚的剧突然成了‘爆款’, 这是非常可笑的!”

  高群书痛批,靠所谓数据累积出来的爆款背后,或存在资本操纵。不少资本方把电视剧当做其上市、圈钱的手段,这是很可怕的事。

  他亦直言,尤其在资本介入市场后,很多剧都忽略了最重要的“创作性”:“我们年轻时候看很多电视剧,那真的是达到思想性艺术性统一。前几年还有《北平无战事》等这种写了七年的本子,现在还有人用七年写个剧本吗?这样的东西现在没有了。我不仅看到很多导演在糊弄,把剧当行活拍,甚至还有知名导演拍的。这对于国家电视剧发展不利。”(XLZY/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