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与奥斯卡一起追星

2012-02-26 18:59: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隆重举行。主办方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布置晚会现场,铺设红地毯、摆放大型小金人复制品、装饰现场等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隆重举行。主办方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布置晚会现场,铺设红地毯、摆放大型小金人复制品、装饰现场等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与此同时,受邀颁奖的安吉丽娜·朱莉等明星嘉宾也已现身彩排,而备受华人关注的女星李冰冰也将成为奥斯卡红毯亮点,她将携昂贵的40克拉镶钻手包闪耀登场。

遗憾:柯达剧院成绝响

    因柯达公司的破产,在即将到来的颁奖礼上,辉煌了10余年的“柯达剧院”将成为奥斯卡的绝唱,当日典礼不会提及“柯达剧院”一名,名字将改为“好莱坞高地中心”。据悉,早在2002年,柯达公司与剧院产权所有者CIM集团签订了为期20年的冠名权合同,但柯达公司为了减轻破产重组的负担,向法院提出解除合同。虽然此举遭到CIM集团的强烈反对,但反对没有奏效,本月中旬,美国一家破产法院宣判,支持柯达公司解除合同,放弃一年一度奥斯卡颁奖剧院冠名权。因时间仓促,奥斯卡今年仍在“柯达剧院”举行颁奖典礼。不过,主办方来不及拆除与“柯达”有关的东西,工作人员这两天正忙着做颁奖前的准备,“柯达”字样仍清晰可见。

    位于好莱坞大道的柯达剧院由柯达公司赞助7500万美元建成,2002年成为奥斯卡的永久举办地。剧院可容纳3400名观众,设有全美国最大的舞台,有120英尺宽,75英尺深。舞台后的新闻中心可容纳1500名记者。柯达曾引以为荣地为电影业提供胶片,可惜随着数字化的深入发展,柯达公司只能无奈地表示,“35mm胶片时代即将终结。 ”不过,本届奥斯卡获最佳影片提名的9部作品中,仍有7部影片使用的是柯达胶片。据悉,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很可能移师诺基亚剧院或南加州的一家剧院,柯达剧院将成为永久的回忆。

彩排:朱莉、阿汤引发追星热

    本届颁奖礼云集了好莱坞一线巨星,除了上届“帝后”科林·费斯、娜塔莉·波特曼确定颁奖外,安吉丽娜·朱莉、汤姆·克鲁斯、梅丽尔·斯特里普、佩内洛普·克鲁兹等大牌都将荣任颁奖嘉宾。在彩排仪式上,朱莉、阿汤哥等悉数亮相,一度引发工作人员追星热。素颜亮相的朱莉依旧光彩照人,她身穿黑色牛仔裤,脚踏高跟鞋,配一件夹克衫。舞台经理尼尔森也忍不住开玩笑说:“我们两个工作人员得到了你的拥抱,他们简直受宠若惊。 ”就连典礼制片人布莱恩·格雷泽都拉着朱莉说:“你必须先跟我拍张照片。 ”此外,阿汤哥也与制片人格雷泽合影,随后在台上反复演练颁奖情形,并对着假扮的获奖者狂说“恭喜”。

    此外,已连续第九次主持奥斯卡颁奖礼的喜剧明星比利·克里斯托尔也将是一大看点。作为典礼主持人,比利将通过电脑特效现身9部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中,他还将奉上一段向获提名的影星影片致敬的音乐表演。制片人格雷泽大赞“比利天生就是奥斯卡司仪”,“他投入了极大热情和精力,而且懂得如何取悦观众。 ”

点睛:中国元素“轧闹猛”

    虽然华语片无缘角逐奥斯卡大奖,但颁奖礼中也不乏中国元素。比如奥斯卡庆典晚宴将融入浓郁的中国风味,锅贴、香菜竹笋焖羊肉、配菠菜酱的浓汁龙虾等东方美食都将呈上餐桌。此外,山东杂技团的杂技《蹬人》也将作为表演节目登上奥斯卡舞台。当然,今年最受瞩目的还属受邀出席颁奖礼的华人女星李冰冰。在颁奖礼前,李冰冰先是亮相“女性电影人”酒会,随后还作为颁奖嘉宾亮相“美国独立精神奖”颁奖礼。
陈凤祁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