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藏家拟拍卖15尊奥斯卡小金人

2012-02-26 18:57: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华丽举办之际,传出了一个令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影艺学院)尴尬不已的消息:洛杉矶一家拍卖行计划在28日拍卖15尊货真价实的奥斯卡小金人。

  新华网洛杉矶2月26日电 (记者 王军)在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华丽举办之,传出了一个令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影艺学院)尴尬不已的消息:洛杉矶一家拍卖行计划在28日拍卖15尊货真价实的奥斯卡小金人。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15尊奥斯卡小金人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影艺学院颁发的,收藏者是洛杉矶一位与娱乐业有广泛交往的收藏家。他委托拍卖行把这些小金人奖座悉数拍卖。

  这些被挂牌出售的奖座赫赫有名,曾被颁发给参与创作包括《青山翠谷》《呼啸山庄》在内的许多著名影片的演职员。拍卖将采取网络竞标和电话竞标的双重方式,预计最多将获得400万美元的收益。

  影艺学院强烈谴责这次拍卖活动。学院发言人表示,影艺学院及其成员以及所有电影人均认为,奥斯卡小金人应当通过评比产生,而不应通过商业渠道来获得。

  不过,鉴于影艺学院1950年才开始明令禁止获奖者出售奥斯卡小金人,因此对于此前颁发的小金人的最终命运将无权过问。影艺学院规定,小金人归影艺学院所有。所有获奖者及其家属如要出售小金人,首先必须卖给影艺学院,价格仅为象征性的1美元。

  去年12月,洛杉矶一家拍卖行把1942年因《公民凯恩》荣获第14届奥斯卡最佳原创编剧奖的奥森·韦尔斯获得的小金人卖出86.1万美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迄今共有15座小金人被单独拍卖。早期拍卖的小金人每座售价仅为区区数千美元,但由于奥斯卡奖的声誉不断扩大,拍卖行情也水涨船高。1993年,费雯丽因主演《乱世佳人》而荣获的小金人卖出51万美元。6年后,美国已故流行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出价154万美元,拍下1940年授予奥斯卡最佳影片《乱世佳人》的小金人,创下奥斯卡小金人拍卖价格新纪录。

陈凤祁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