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12.3公映 雷佳音李现玩转古玩江湖

2021-12-03 16:45:31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燃爽高能,贺岁开局!年度娱乐爽片《古董局中局》12月3日公映,电影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特别主演。电影讲述了流失海外的武则天明玉佛头在归国之际被发现是赝品,许愿、药不然、黄烟烟、付贵等人各怀目的卷入其中,共同踏上惊险万分的夺宝之旅。影片中琳琅满目的各色古董、破局解谜的悬疑设定、令人称奇的做局手法、针锋相对的双雄对战引得无数观众翘首以待。“环环解密,疯狂反转烧脑不断,超燃!”,“超强阵容贡献高光演技,还想去二刷三刷!”影片自首映礼以来好评如潮,正式与观众见面。

看点一:年度娱乐爽片打造超燃江湖感 “够燃够爽!像玩了一场沉浸式密室逃脱。”

电影《古董局中局》由郭子健执导,聚焦于上世纪90年代低调而神秘的古董圈,一件牵扯三代人的佛头迷案,既包含了环环相扣的局中局,又将千人千面、有情有义的江湖传说娓娓道来。悬疑冒险的影片类型燃爽兼备,独特的古董题材让观众耳目一新。电影通过呈现琳琅满目的珍奇古玩,闻所未闻的鉴古手段,扑朔迷离的解谜之路为观众呈现古玩江湖奇观,满足观众的猎奇心理,是今年电影市场不可多得的娱乐爽片,成为贺岁档观影首选。

电影围绕落魄古三代许愿身负寻宝重任和家族使命,面对药不然的步步紧逼、神秘人老朝奉的暗中阻挠,一路破局解谜的过程。在利欲熏心、尔虞我诈的斗争中,尘封已久的古董骗局被层层揭开。小人物的逆袭之路,影片中追车等动作戏,抽丝剥茧的“局中局”悬念设定为影片带来最纯粹的爽点。电影每切换一个地图、就更换一次人物关系。每当剧情看似指向真相之时,新的谜团就接踵而至。摩斯密码、子母镜线索、多宝阁密语、钻洞探墓穴……层层递进的线索让观众表示:“追着线索拨开迷雾,像是玩了一场刺激的沉浸式密室逃脱,通关时刻燃点翻倍!”

看点二:全员演技派燃情之余笑点密集“个个角色鲜明立体,简直就是场演技大比拼!”

电影《古董局中局》汇集全员演技派强大阵容,角色众多却个个鲜明立体。雷佳音饰演的许愿,表面玩世不恭充满市井气,在破局寻宝之时却变得沉稳、可靠、令人出其不意,有观众表示“他将许愿演活了!”;李现饰演的五脉天才药不然,将亦正亦邪的精英小爷形象变得立体,“药不然的眼神和微表情里都是线索!”有观众看完影片后评论;观众评论辛芷蕾饰演的侠义千金黄烟烟“她把黄烟烟的那种潇洒干练演绎得淋漓尽致!”;作为喜剧担当,葛优饰演的付贵一角为影片带来不少笑点,他与许愿之间的对手戏更是一个抛梗,一个接梗,让重重迷局背后包含众多笑点,燃爽解谜路上不失诙谐幽默。

黄金阵容全员演技佳,配角也出彩。除了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四位实力不俗的演员之外,特别出演郭涛、咏梅,主演王庆祥、赵燕国彰、杨新鸣、阿如那等一众演员有口皆碑的精彩演绎也让观众十分惊喜。“咏梅将母亲与恶霸演绎得浑然一体,阿如那稳准狠精准拿捏,小角色也能凝聚多重反转,太炸了!”

看点三:逼真视效带领观众身临其境 “特效惊艳,仿佛走进水墨画!”

电影为了呈现千年古董的传奇风貌,满足观众对于“古董江湖”的猎奇心理,影片主创团队花费近两年时间,精心打磨后期制作,还原每件珍器的做工过程、制造细节。电影前期设计图纸多大3000张,拍摄时借用大量古玩道具,有时甚至一个场景就会动用1500件道具,更有不少稀世珍宝由片方借来真实拍摄。其中,明堂玉佛头更是通过手工雕刻和3D打印结合的方式,耗时7个月制作。导演郭子健透露,“年代最久远的是一件西汉时期的文物”。片中许愿药不然鉴宝比拼戏份中,两人对答如流的间隙,一个个古玩的工艺制法跃然银幕。团龙飞舞、釉色渲染、卷轴轻曼,将观众平时看不到的古董奇观,生动地呈现在银幕上。观众看完电影后表示“一副古董局众生相在眼前生动呈现。”

看点四:珍宝回国之路彰显浓浓家国情“三代人50年的守护让人感动!”

电影讲述五脉后人查明佛头真相为家族正名的夺宝故事,同时也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具有人情、亲情、家国情的古董江湖。许家祖父许和平、父亲许一城即使背负骂名依旧默默守护;许愿在层层探宝的同时也在探寻“自己”和家族交付的使命。影片中的古董人用生命、尊严和热血守护着心中的准则。有观众看完影片后表示“两代人50年对珍宝的守护与良苦用心让人感慨!希望所有流失海外的古董都能回国!”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