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分鬃》:缺乏共情 票房表现不佳

2021-12-29 11:26:4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荒诞青春片《野马分鬃》是由魏书钧执导,周游、郑英辰领衔主演,王小木、佟林楷、赵多娜、刘禹霆主演,李梦特别出演,讲述了即将大学毕业的阿坤,历经生活波折,在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中,依然选择无惧、无畏地奔向远方的故事。

作为一部青春题材影片,《野马分鬃》并没有拘泥于传统的校园爱情套路,导演魏书钧选择贴近生活,展现当代年轻人的真实遭遇,其中更有三四成内容源自他的亲身经历,也正如片名所说,导演魏书钧想塑造一个如同野马一样的少年,逆风而行、舒展又冲劲十足,而这也是电影想要传达的青春状态。

此前,《野马分鬃》曾入围多个国际影展,并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不过自上映后,影片的票房表现却有些低于预期,豆瓣评分也仅6.5分。

其中,有许多观众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影片“很有灵气”,让人感到“惊艳”。还有观众被影片的真诚感染“不矫情不做作,贴近现实,有啥说啥,真诚实在”,除此之外,影片在视听语言的运用上更是获得了观众的盛赞。

当然,影片也存在明显的缺点。其中最大的问题在于电影与观众之间缺乏共情,男主角“阿坤”展现个性的手段让观众颇有微词“无法共情,男主好多行为有点奇怪”。并且还有部分观众认为影片的故事情节有些琐碎而冗长,表示“揉杂的东西太多”、“130分钟还是有点太长了”。

总的来说,从故事到镜头,《野马分鬃》在专业程度方面都可圈可点,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观影门槛,并且影片描绘出的青春经历很难让人产生共情,因此得不到观众们的普遍认可,票房成绩难免不是很理想。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