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1921》发布角色海报 青年演员还原“眼里有光”少年气

2021-04-22 17:26:48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将于7月1日上映的电影《1921》,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今日发布角色海报,首度曝光了刘昊然、王俊凯、胡先煦、刘家祎的角色。刘昊然饰演的刘仁静,年仅19岁,是最年轻的“一大代表”,还是“五四运动”中的学生先锋;王俊凯饰演的邓恩铭和刘家祎饰演的王尽美,共同参与创建了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山东支部的创建者;胡先煦饰演的包惠僧,是武汉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之一。

《1921》不仅致力于呈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更从现实主义的全新视角、细致丰满地展现先辈们鲜为人知的“少年时”。由于“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不过28岁,《1921》选角时除了要求符合历史人物基本特征外,还特意选择年纪相仿的青年演员。对此,黄建新导演表示:“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那种青少年眼神里的光,是同龄人才能由衷散发出来的。”

新发布的海报中,四位年轻的代表虽然还是一副稚气未脱的面庞,但年轻并不能掩盖他们眼中的光芒,那是一腔热血望救国的少年气,也是属于彼时进步青年的担当。 由四位充满朝气的优秀青年演员来演绎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年轻的代表们,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感完全融入角色,充分展现了“青春须为早,立志在年少”的革命豪情。

据悉,刘昊然、王俊凯、胡先煦和刘家祎为了能有血有肉地诠释先辈们,做足了功课。他们大量阅读史料、揣摩台词和动作,比如王俊凯在定妆间隙和编剧余曦讨论人物细节;胡先煦在研究人物资料过程中,注意到了包惠僧记者出身养成的习惯,“他随身会带着本和笔,每天穿西装的一定要是干净的”。除了心态上贴近历史人物,为了形态上和角色更相似,刘昊然、胡先煦都进行了减重和塑型。

戏内是革命战友,戏外四位少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四人经常在候场时交流表演,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在深入了解建党艰辛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先辈们拼荆斩棘的付出和牺牲,从而坚定了奉献精品创作的决心。正如黄建新导演所说:“虽然《1921》是历史题材,但却和当下有着强烈的联结,我们希望通过艺术创作,给年轻人回望初心的机会。”

据悉,电影《1921》将于2021年7月1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