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拆弹专家2》首映口碑强劲 五大看点提前揭秘

2020-12-22 10: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监制及领衔主演,刘青云、倪妮领衔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将于12月24日全国公映。此前电影的首映迎来了第一波观众,“太炸了”成为大家看完片后最直接的感受。六场重点爆炸戏,从头炸到尾,甚至开场一分钟就在炸机场,视效冲击相当震撼。有观众直言,“已经带着很高预期来看了,还是远远超出预期,比第一部还要好看!”结尾青马大桥大爆炸,让观众直呼“高潮迭起,每场爆炸都觉得已经很厉害了,结果结尾还是被震住了”,更有观众表示,“这应该是我今年看过最炸的一部电影了,华语电影特效竟然能做到这个水平,完全不输好莱坞。”

  除了大场面带来的感官刺激,电影剧情也令观众好评不断。电影《拆弹专家2》中展开了全新的故事,刘德华饰演的全新角色潘乘风,不仅在形象上是一位“残障拆弹专家”,这个角色的性格塑造也更为立体,前后性格的反差让不少观众大为惊喜,“在一部电影里,感觉看到了两个刘德华”。这部电影也促成了刘德华和刘青云两位影帝,时隔18年后再度携手,在电影里既有双雄对峙的紧张,也有联手对抗核弹危机的感人兄弟情。此次也是倪妮首次饰演警察,看过片后,观众力赞庞玲警官“又飒又美,有勇有谋”。

  “不仅好看,还很好哭”,电影里拆弹专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精神和行动,惹哭了不少观众。有观众表示,“没想到看一部这么炸的电影,竟然看哭了。”还有观众坦言,“今年对‘用生命守护生命’这句话的感受更深了。太多医护工作者,警察,都在用他们自己来保护着我们。”

  电影《拆弹专家2》将于12月24日全国公映,目前预售正在火热进行中。

  看点1:

  《拆弹专家》《扫毒2》后

  刘德华邱礼涛再度联手

  三年前刘德华和邱礼涛合作的电影《拆弹专家》,不仅拿下当年五一档国产电影的票房冠军,还获得金像奖七项提名,电影的票房口碑双丰收。之后再度合作的电影《扫毒2》,更是凭借13亿的成绩刷新了港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作为拆弹系列的第二部,邱礼涛和刘德华曾放狠话“如果第二部不够新就不会拍”,他们用两年时间打磨剧本,不仅带来全新的故事,还有全面升级的核弹危机,火药味十足。除了饰演拆弹专家潘乘风,身为监制的刘德华,为了呈现电影的最好效果,在片场“力求完美”,连道具摆放的位置都精确到厘米,相当认真负责。邱礼涛和刘德华这对黄金搭档的再合作,也让观众对电影《拆弹专家2》更为期待。

  看点2:

  刘德华刘青云18年后再合作

  贡献“影帝级”戳泪表演

  当年,刘德华和刘青云合作的电影《暗战》成为银幕经典。时隔18年后,《拆弹专家2》促成了两位影帝再次合作,也让不少网友直呼“我的青春回来了”。电影中,刘德华饰演的潘乘风因为拆弹任务,被炸断了一条腿,还被怀疑与爆炸案有关,这让他的身心受到巨大打击,性格心态也发生转变,他和刘青云饰演的董卓文,也从情同手足变为“兄弟反目”。尽管两人在电影中有过举枪对峙的紧张气氛,但面临更为险峻的“核弹危机”时,两人还是选择携手应对。在生与死的选择中,两人都想到让对方“生”,种种情节都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看点3:

  真摔真打,枪战肉搏

  “女督察”倪妮有勇有谋,飒帅美

  “我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这部电影帮我圆了梦”,采访时的倪妮曾表达过这样的感受,她饰演的女督查庞玲,也是倪妮首次出演警察角色。拍摄时,为了最大限度贴近角色,除了通过健身增强体态,倪妮也调暗了粉底液颜色,动作戏真摔真打,十分认真。此外,剧组将现实中的反恐装备高度还原,倪妮不仅穿着重达10斤的装备,还要单手举起8斤的枪。同样饰演反恐警察的洪天明也表示“有一场戏是我们穿着装备举着枪,还要半蹲着前进,就这样拍了一整天”。看过片后,观众对倪妮诠释的庞玲警官十分惊喜,更用“飒帅美”来力赞这一角色。

  看点4:

  青马大桥大爆炸太震撼

  六大重点爆炸场面,视效冲击不间断

  电影《拆弹专家2》全面升级的核弹危机,也带来了更震撼的爆炸场面。电影中,知名地标建筑青马大桥、国际金融中心纷纷陷入险境,核弹威胁到城市中所有人,这也是电影里的拆弹专家职业生涯中前所未见、绝不能失败的一次任务。为了让电影中的爆炸场面更具冲击力,导演邱礼涛和剧组收集了大量资料,制作与电影场景“同款”的实景微缩模型,用来模拟爆炸效果,后期制作也长达一年,为了给观众呈现最真实的感官刺激,特别是片中青马大桥被拦腰炸断的场景,更是给观众留下来难以忘怀的震撼。

  看点5:

  更多实景拍摄更真实

  取景地囊括中环旺角赤鱲角机场

  不同于第一部搭建的红磡隧道,《拆弹专家2》中有着大量的实景拍摄,取景地更囊括了中环、旺角、机场地铁站、庙街等人流量巨大的地点,光是车辆就有警车、拆弹车、消防车、救护车、CID的车等等,调度难度相当大。邱礼涛也坦言,“第二部想带给大家更真实、更震撼的观影体验,不能仅仅只有特效,所以加入了大量实景的拍摄。”不仅场景真实,电影中拆弹专家穿的拆弹服、反恐警察穿的制服,也都与真实服装十分接近,从每个细节上,都带给观众最真实的感受。

  电影《拆弹专家2》是由刘德华监制,邱礼涛导演,刘德华、刘青云、倪妮领衔主演,谢君豪、姜皓文、吴卓羲、马浴柯、黄德斌、郑子诚、洪天明、袁富华、刘浩龙、凌文龙、赵永洪、蔡瀚亿、张竣杰、张扬主演,由寰宇娱乐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寰宇纵横世纪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映艺娱乐有限公司、尚乘数字媒体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寰宇影片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拆弹专家2》由寰宇娱乐和阿里影业共同打造,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又一力作,电影将于2020年12月24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