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心向延安》延安杀青

2020-11-25 15: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2日,由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国资委主导,延安文化发展集团出品,陕西龙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电影《心向延安》在延安安塞圆满杀青。该片由高立言担任总导演,刘东利联合执导,张宏峰、高立言联合编剧,演员高嵘迪、高芬、刘东利、吴彦立等主演。

  电影《心向延安》以一名流落民间的战士和村妇的爱情为主线,展现了抗战时期军民鱼水情,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又是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同时全方位展示安塞五大民间艺术(腰鼓、民歌、剪纸、曲艺、农民画)的特色文化。

  演员刘东利不但担任该片导演,还在片中饰演了沈秃耳子,在抗战爆发期间,所属一支活动在陕北解放区土匪的二当家,大当家王占山(吴彦立 饰演)命令所属弟兄“绝不欺压百姓”的宗旨!而沈秃耳子觉得这样兄弟们当土匪没有意义,过不上好日子,私下整日下山劫财劫农、回来却禀报大哥是劫取的地主土豪、后纸包不住火,大当家知道后决议要除掉他,不料他却早与三当家等人商量好在合适的时机反大当家!一场土匪内部的较量由此拉开……

  该剧电影《心向延安》是一部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精品力作,该片将作为丰富陕北文化内涵,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