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聚焦癌症幼龄化电影《病入膏肓》启动

2020-07-30 11:55:44 来源: 网络 作者:

电影《病入膏肓》青年导演傅绍杰

电影院停业半年后重新开门营业,电影行业可谓是重获新生。北京附子为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病入膏肓》于近日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部关注癌症幼龄化的公益影片。

《病入膏肓》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纠结矛盾、百转千回的故事。一个和谐美满的小康之家,不满一岁的独子突然被查出眼癌。这一飞来横祸迅速打破家庭中的安宁,孩子的父母都是医生,他们可以理性看待疾病,却无法面对自己的孩子陷入病痛深渊的现实,与有形痛苦打击相比更深入骨髓的,是内心的慌乱与绝望。

这部电影有着深刻的立意和独特的视角:由癌症低龄化故事切入,呼吁人们关注健康以及不容忽视的心理健康;从医生兼备患者双视角出发看待疾病,形成换位思考,拉近了医患关系。2020年,医生成为前线英雄,与病毒奋勇斗争,但他们不是无所不能,他们也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优秀青年导演傅绍杰是本片的编剧兼导演,此剧本由她耗时多年创作完成。之前,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短片《再也不见》曾获得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新锐导演奖;2019年导演的电影《一切如你》获得新西兰中国电影节首届金蕨叶奖新锐导演奖和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评委会大奖。

该片主创阵容强大,由众多资深电影人作为幕后人员为该片保驾护航。《病入膏肓》目前已经在北京开始了前期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电影《病入膏肓》青年导演傅绍杰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