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情话不停

2019-07-26 17:46: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水中恋语”版双人海报

  两人在水中再次相遇

  分别的两人在水中再次相遇

  第一次发现港出现在水中的日菜子

  港以“水形男友”的形态再次出现

  日菜子用歌声召唤男友

  港被日菜子装进江豚人偶中

  两人重见后的甜蜜日常

  原本因为港离世而悲伤不已的日菜子

  近日,一部讲述“人鬼情未了”的奇幻爱情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定档8月7日七夕节,为这个夏天带来了浓浓的浪漫气息。这部电影是动画“鬼才”汤浅政明导演在中国内地首部上映的影片,此前本片还获得今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和第23届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的动画长篇单元“今敏奖”。提前观影的网友们纷纷评价道:“导演保持了独特的画风与自由度,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又甜又感动的高级虐狗片,看完就想谈恋爱”。第一次接触“纯爱风”的“汤浅大神”自称从没有看过爱情小说,但这次却是实实在在撒了一大把糖。

  当“不器用女友”遇上“全能男友” 情话不停但甜而不腻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的故事背景设置在阳光耀眼的海边小城,以青年消防员雏罂粟港和爱好冲浪的女主角向水日菜子之间既甜又虐的爱情关系做为主线,讲述这对命中注定的恋人,在不幸遭遇生死别离后又以奇幻的方式再次相见——只要唱起属于两个人的那首歌,已经死去的恋人就会从水中出现。片中的港和日菜子是一对完美情人,“除了冲浪什么都会”的港对“除了冲浪什么都不会”的日菜子展现了花式宠爱。作为一个消防员,男友港不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都备受同伴依赖,面对女友日菜子,他更是一个浪漫温柔的“全能男友”,说起情话来也是毫不掩饰自己的爱意。

  “汤浅风”的情话既浪漫又高级,全片从来没有直白地说出过“我爱你”三个字,但字句之间无一不透露着甜蜜。在两人第一次约会时,港通过亲昵的称谓向日菜子表白,搞得不经世事的日菜子一下子羞红了脸。这一幕会不会让你回想起情窦初开时的自己,羞涩地不敢直言爱意或者听到表白时的小鹿乱撞呢?有这么会撩的男友,难怪日菜子和港在一起的时候想一直牵着手,连吃饭都不放开呢。“姓氏梗”更是电影中的高甜预警片段!单纯可爱的日菜子始终学不会写港的姓氏,还总是抱怨“你的姓太难写了”。港却从来没有责备她,而是坏坏地逗她道“等你也变成了这个姓怎么办呢?”连“我要娶你”这么郑重的话都可以被汤浅导演表达得这么幽默吗?片中像这样甜蜜又让人面露微笑的情话比比皆是,但丝毫不让人觉得“腻”。

  最好的爱情是一起成长 愿你也能乘上自己的海浪

  在两人的恋爱关系中,港是日菜子的依靠,他给予日菜子的爱就是一直在她身边陪伴、帮助着她,日菜子也对港越来越依赖。她像每一个清纯简单的小女孩一样,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可以一直陪在身边,所以会几次问港“不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和港在一起,港就会帮助我,对吧?”、“你能帮助我到什么时候呢?”港就会一遍遍鼓励她道“我会一直帮助你的,直到你能独自驾驭生活的海浪”、“让我做你的港湾,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来找我”……

  港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日菜子能驾驭自己生活的海浪,无论是生前还是遇难后以水的形态回归,他都在帮助日菜子。无法接受港突然离世的日菜子,愈发觉得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方向,连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大海也无法面对。但最终在港的帮助下,日菜子从低迷、迷惘变成了坚定、勇敢的女孩,如愿冲上了自己的海浪。不仅她收获了成长,港也完成了最后的心愿。两人在爱情中互相汲取勇气,成全彼此。

  奇幻爱情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8月7日七夕节全国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情话不停

    “汤浅风”的情话既浪漫又高级,全片从来没有直白地说出过“我爱你”三个字,但字句之间无一不透露着甜蜜。奇幻爱情动画《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8月7日七夕节全国公映。[详细]

    07-26 17-07网易娱乐
  • 37年前老电影戳中年轻人的心

    谁也没有想到,一部拍摄于37年前的老电影《牧马人》最近突然在网上大火起来。片中朱时茂饰演的许灵均断然拒绝了从美国回来的亿万富翁父亲要他去美国的请求,回到了“敕勒川”草原,跟丛珊饰演的妻子李秀芝和儿子生活在一起,感动了无数观众。在弹幕上出现最多的,是类[详细]

    01-06 09-01北京晚报
  •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曝“震惊世界”版特辑

    由好莱坞传奇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改编自真实事件的高口碑佳作《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将于1月10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挺身而出反遭怀疑英雄悲歌令人心碎。全员实力派演技爆棚奥斯卡级表演无与伦比[详细]

    01-06 09-01北青网
  • 《寂静之地2》将来袭:末日求生外 还有人性对决

    备受期待的惊悚电影《寂静之地2》即将于3月20日北美上映。这一次将在残酷的世界中遇见更多的幸存者,前作中饰演一家人的艾米莉·布朗特、米莉森·西蒙斯、诺亚·尤佩继续回归,经历了丧亲之痛,被迫离开家园的他们又将遭遇怎样的险境呢?。《寂静之地》2018年在全球上映时,[详细]

    01-06 09-01新快报
  • 张嘉译闫妮主演喜剧电影《玩命三日》

    由刘仪伟执导,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玩命三日》日前曝光了定档预告片,片中张嘉译、闫妮化身中年夫妻,搞笑之余上演“求子艰辛路”。影片中,张嘉译饰演的汪野与闫妮饰演的谭雅文,结婚15年膝下无子。预告片伊始,以大师之口点明主题,预示这次求子之旅并[详细]

    01-06 09-01北京晚报
  • 新年的好莱坞电影女主都很能打

    由于北美电影档期一早就定好,且较少出现临时更改的情况,所以不少电影公司都会提前做好宣发部署,而影迷也能第一时间知道新片的进度。该片北美上映时间是3月27日,内地上映日期还没定。《黑寡妇》 终于等到你单飞[详细]

    01-06 09-01信息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