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胆英雄》曝场景设计图 打造“二次元”上海滩

2019-06-27 15:15: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夜市

  生煎摊全景

  闫大海家楼下

  青龙帮内部

  飞乐门外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发布“二次元”动漫风场景图,浓郁的色彩、华丽又奢靡的风格,纸醉金迷中又带有一丝丝烟火气息,打造了一个极具风格特色的民国上海滩形象。

  《鼠胆英雄》初曝幕后场景设计图 打造独特风格上海滩

  《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同时还有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雷佳音、于谦、于洋、邢佳栋等一众实力演员倾情加盟。该片讲述了一个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为了追求女神杜卿(佟丽娅),一路上“披荆斩棘”,从一个“怂包”变成大英雄的故事。

  由于《鼠胆英雄》整个故事背景设定在30年代,民国时期的上海滩,本次发布的这组十分特别的场景图,也颇带有一些老上海元素镶嵌在其中。霓虹灯闪烁夜上海、气势恢宏的飞乐门全景、灯火通明的码头、整洁的警察局大厅、风格独树一帜的“青龙帮”内部,以及闫大海家烟火气浓厚的楼下,都颇具特色。并且这些场景图中都有设计者的巧思隐藏其中,比如生煎摊附近隐藏的“开封菜”招牌、延伸至水中名为“天河岸”的露天观景台、飞乐门外形态各异的美人鱼雕塑等等,都忍不住让人想要更深一步的一探究竟。这些场景在此前发布的几款预告片中都有不少露出,此次公布的场景完整图,则是给观众展示了全方位的场景,为电影的品质保障也增筹加码。

  《鼠胆英雄》喜剧风“二次元”上海滩 双导演为剧情、画面保驾护航

  虽说《鼠胆英雄》故事背景是发生在旧上海,但是从这组场景图看来,色彩浓郁、用色大胆和以往民国作品的风格也有些许不同,少了一些沉重,多了一些轻松、诙谐的气氛,使得电影多了一种架空中天马行空的美感。该片的美术指导南楠回忆:“看完剧本之后,我跟束导和邵导就聊整体的美术风格方向。当时我们就觉得,因为这是喜剧电影,不想把它做得特别沉重,想把它做得稍微轻松一些。”南楠根据时代背景查阅了很多资料,根据民国上海的风格,包括考察了老上海的“百乐门”旧址,才确定了最后电影美术风格的定位。他说:“可能因为老上海,民国上海它的风格是那种“Art Deco”建筑比较多,所以我们就想能不能加入一些动漫的风格,一些二次元、童话、浪漫的元素,来更好地体现这部电影的喜剧感。”

  本片的导演之一,邵丹对此也颇为认同,他解释道:“就《鼠胆英雄》这部电影本身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蛮超现实的作品。我们希望给它赋予一些,更像童话和二次元色彩的这种东西,因为它本身的故事就有一些非真实感。所以我觉得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去赋予它的这种影像风格,是互相贴切的。”邵丹认为一部好的电影是,内容和画面是相辅相成的,当二者搭配正确时,那绝对是强强联手。正如本片导演束焕和邵丹的搭配一样,“50亿票房”编剧加金鸡奖最佳摄影师,这样的组合也是相当少见,可以说是为电影在画面和剧情方面,都上了一道“双保险”。

  由大德影业(天津)有限公司、索宝(北京)国际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夸克传媒(内蒙古)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韵华夏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将于暑期档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