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72小时》 送孩子上起跑线 观众感叹“家长最先跑断腿”

2019-06-2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青年导演陈晓鸣自编自导,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监制,冯郇担任制片人的《学区房72小时》正式开启点映活动,该片将于6月28日全国上映。电影在各地点映期间,很多观众被片中不同处境的家庭生活与家长付出所触动,有专业媒体人看完后说到:“发生在72小时里的买房和卖房的惊心故事,是当代中国家庭里的日常的戏剧化表现,格外引人深思”。一些看完影片的观众陷入了对孩子起跑线问题的思考——父母究竟应该如何教育和帮助子女?

  中年老爸“抢跑”失败  72小时直击育儿难题

  看完学区房72小时后,很多观众能在其中自己或是身边人的影子。男主角傅重为了让女儿能够上重点小学,不惜投入所有积蓄,在72小时候内买下一套破旧又狭小的学区房。作为父亲,他对女儿照顾得无微不至,学习上也管理严格;作为大学老师,他正直、有原则。即便如此,在面对女儿的教育问题时,他也做出了违心之举。

  有观众看完电影后,既对傅重的付出表示理解,但又对此行为是否必要感到犹疑不定。同样做了家长的观众表示:“很能理解傅重的忙碌、纠结和激动,和我正在经历的生活,感受太像了”。吴京、史航等大咖发微博鼎力推荐,养儿育女关系天下所有父母,期待更多观众看到学区房72小时

  家庭教育长久有效   好妈妈为儿女拼尽所有  

  在傅重家里做保姆的牛阿姨一家,则折射身出异乡的年轻人的困境。牛阿姨的儿子虽然有份过得去的工作,但缺乏主见,对母亲关心不足。为了他的婚事,牛阿姨变卖老家房子,为其凑够首付,购买傅重急于出售的房子。

  另一边,女企业家为了女儿的学业,拿出现金,与其争房。虽然已经和牛阿姨签订合同,但傅重面对突然涨价的学区房,时间紧迫,不得不违背自己一直一来的做人原则。牛阿姨也失去理智,大闹一场。落户上海的房子和出国需要的好成绩重压在两个母亲身上,他们倾其所有,甚至尊严,结果荒诞心寒,让人唏嘘不已。

  学区房72小时由亚辉嘉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荔映文化(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管轩、徐幸、傅淼等主演。影片现已开启预售,6月28日期待你走进电影院,为好父母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奇幻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定档12月

    QQ图片20190613171239_副本.png

    6月13日,由姚婷婷导演执导,江志强监制,李鸿其、李一桐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发布海报,宣布定档今年12月。李鸿其、李一桐花墙下李鸿其李一桐姚婷婷导演[详细]

    06-13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炎亚纶《巩仙》首次古装扮相 惊艳绝美挑战当武侠

    [详细]

    06-25 14-06大众网娱乐
  • 电影版《北京女子图鉴》开机 王菊大荧幕首秀竟素颜

    Yes娱乐6月24日综合报导 《北京女子图鉴》第三话《那个女明星教她的事》电影已于6月22日开机,王菊担任女主角。和其他明星不同的是,王菊更加的“草根”,而她的经历也都是真实的体验,能更加有助于她理解在北京奋斗的“小人物”的心境,对于王菊首次挑战大荧幕的表...[详细]

    06-24 16-06大众网娱乐
  • 《神犬小七3》定档 姜潮宋妍霏与萌宠暖心救援

    《神犬小七3》讲述了边慕(姜潮饰)、安心(宋妍霏饰)带领小七、小雪等萌宠一起组建民间公益搜救队伍,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完成了各种救援任务的故事。在剧集播出期间,完美世界影视江何工作室还将同步推出《神犬小七》的系列漫画以及网文,为“神犬系列”进行IP的联动。[详细]

    06-20 17-06中华网
  • 杨幂《巅峰之夜》大秀舞技 李玟翻唱经典曲目

    而这次来到《巅峰之夜》这个大神云集的地方,杨幂也不放弃继续学习的机会,上台和Atai& Totem Show切磋舞蹈。巅峰体验官杨幂大秀舞技,巅峰见证官李玟“放大招”引爆现场,本期节目精彩不断,每秒都嗨到翻天,敬请锁定本周五20:10湖南卫视《巅峰之夜》,给你一个不...[详细]

    06-20 17-06中国网
  • 电影《美人心》今日上映 陈小春郝劭文双雄对决

    由浙江东阳中广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硕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发行;曾晓禹导演指导,陈小春、周知、郝劭文等主演的古装电影《美人心》将于今日震撼登陆腾讯视频独家播放。[详细]

    06-20 17-06360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