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吉主演电影《再见南屏晚钟》入围柏林电影节

2019-01-23 10:5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再见南屏晚钟》海报

 

 

《再见南屏晚钟》饰演黄筱萸

 

 

演员南吉

 

 

 大众网娱乐 北京时间121日凌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公布“全景单元”入围电影名单,由卓尔文化旗下青年演员南吉(曾用名小斯琴高娃)担纲女一号的电影《再见南屏晚钟》(A Dog Barking At The Moon)确定入围,一同入围该单元的华语影片还有知名导演娄烨的新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从《白鹿原》走来 文艺青衣邂逅“黄筱萸” 

  曾在剧版《白鹿原》中凭借向爱而生的“冷秋月”一角承包观众眼泪的南吉,此次在《再见南屏晚钟》中饰演女主“黄筱萸”,身为知名作家的她肩负着来自家庭的“不能承受之重”。在影片中,南吉和同是实力派的前辈演员娜仁花一同讲述传统理念制约下的两代人的故事,其细腻的演绎也为影片埋下了隽永的一笔。 

  事实上,南吉本人与“黄筱萸”的邂逅更像是缘分使然,二人之间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坚强感性,热爱生活,同时充满文艺气质。南吉先后毕业于三所知名院校: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和北京大学艺术系,不论是舞蹈、表演、还是艺术,她都潜心钻研。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南吉遇到“黄筱萸”,将会在影片中产生绝妙的化学反应。 

  砥砺自我 更多南吉订制版精彩静待开启 

  面对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南吉一直怀有满腔热忱,秉持着初心不断前行,为观众带来一部部优秀作品。不管是秦川史诗《白鹿原》中的“冷秋月”,还是玄幻巨制《武动乾坤》中的“萱素”,南吉都用满分走心、全面在线的演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让观众既怜爱着白鹿村里的那位美丽却又孤寂一生的女子,也喜欢着奇物楼里那位侠义和风情并重的老板娘。2019年对于南吉来说是“丰收年”:不仅主演电影《再见南屏晚钟》入围柏林电影节,铭刻动人的光影故事;其和陈宝国、许晴、冯远征等知名演员联袂主演的民国传奇《老中医》也将播出。 

  此次柏林电影节期间,南吉也将亲赴现场,和数位电影人共襄盛会。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再见南屏晚钟》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也期待着南吉带给我们更多的动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