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食记4》闺蜜团好戏不断 唯有体验才是生活

2019-01-17 16:28: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蜜食记4》闺蜜团 (1).jpg

  本周《蜜食记4》中,闺蜜团来到了秋冬风景最美的古村落塔川。本期节目中除了美食、美景,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嘉宾趣闻。拥有魔鬼身材的冯薪朵变身“小吃货”狂吃肉丸?蛋蛋后费沁源竟是料理劳模?陈昊宇“舒妃”上身挖笋“献媚”?精彩不容错过!

  炸丸子、挖冬笋,大雨浇不息美食带来的幸福感

  本期节目原以为会等来两位飞行嘉宾,但因为嘉宾赵粤临时受伤,只剩下另一位嘉宾陈昊宇独自前来。冯薪朵和费沁源用美味的汤圆迎接昊宇的到来,三个女孩在品尝汤圆的过程中,逐渐熟悉起来。

  在新的节目中,费沁源的成长让人惊喜。早餐后,源源居然主动提出,让朵朵跟昊宇去欣赏塔川的美丽风景,自己独自来准备午餐。三人中午要做的午餐是当地的特色菜:一品锅,将肉丸、冬笋、油豆腐等食材放到一个大砂锅中炖在一起。源源要做的首先是炸丸子,绞肉、拌馅,一气呵成,没想到这个00后女孩做起这么复杂的吃食来居然游刃有余。

《蜜食记4》闺蜜团 (2).jpg

  朵朵和昊宇回来时,源源的丸子馅料已经准备就绪,三人开始一起炸丸子。翻滚的热油中,肉馅丸子入锅,顿时香气四溢。源源迫不及待地将丸子捞出,却发现由于太过心急,丸子还没有彻底炸熟。锅里的丸子炸至金黄,终于出锅,朵朵冒着被烫的危险,迫不及待地拿起喂进了嘴里。昊宇看着锅里翻滚的丸子也兴奋不已,对她而言,看到丸子在锅里翻滚就觉得特别开心。

  美味的丸子让朵朵吃到停不下来,刚刚保证过“再吃最后一个”,就忍不住又拿起一个来。已经出发去采冬笋的源源和昊宇杀了个回马枪,将偷吃丸子的朵朵逮了个现行。朵朵却还是将丸子塞进嘴里,大叫着:好好吃。

  著名文学家(食神)苏轼曾出金句:无肉使人瘦,无竹令人俗。那么食材丰富的胡适一品锅可是妥妥的饱腹又脱俗了!水土肥沃的塔川竹林是冬笋的优质产地,源源和昊宇扛着锄头去挖一品锅必备食材之竹笋,转悠半天却找不到。幸好竹林中有前来采笋的大叔,在大叔的指点和帮忙下,两人终于收获了两棵冬笋。一看这口粮有了着落,姐妹俩顿时“皮”了起来,现场演绎:蜜食记之舒妃挖笋、令妃挖笋、淑妃献笋。源源就地取材,拔出一个“电话样子的笋”,跟昊宇来一段现场版的淑妃献笋,一个“大猪蹄子”版皇上便活灵活现地出现了。等两人打闹着回来时,朵朵已经开始起锅了,朵朵将带回来的冬笋剥开,昊宇将冬笋切好,三人将所有的食材一股脑地放到了锅里。开锅了,香味四溢,通过亲手劳作获得的美味,让所有觉得付出的辛苦是值得的。

  抖水袖、翻水袖,辛苦排练成就台上一分钟精彩

  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三人不得不紧急转移阵地,带着没吃完的午餐回到宾馆中。因为有超赞的美食,三人连被大雨淋湿都不介意了。在休息的空档,源源主动请缨为大家去准备水饺, 朵朵和昊宇则开始玩乐高,弹吉他,并且开始吐槽闺蜜赵粤。两人嘻嘻哈哈地爆猛料:“赵粤饭量奇大,好能吃”,不知在家养伤的赵粤在屏幕上听到这些的时候,该有多后悔没有到现场。

  新一期节目中,嘉宾团要接受的挑战是学会并表演一段黄梅戏。当昊宇听到这样的任务时,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三人前往学习黄梅戏,要学的曲目是《夫妻双双把家还》。朵朵和昊宇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开始认真地学起动作来。抖水袖、翻水袖,老师行云流水的动作,却让朵朵和昊宇倍感压力。但二人并没有放弃,在紧张的时间内,挑战着动作复杂的黄梅戏动作。

《蜜食记4》闺蜜团 (3).jpg

  充足的前台功夫和漫长的后台准备,才能成就台上一分钟的精彩。在老师的掌声中,二人献上了完美的表演。卸妆结束,两人瞬间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演出圆满成功后,三人不忘慰问没有到场的朋友赵粤。镜头前的女孩们,通过手机开心地跟赵粤笑闹着开着玩笑,那种亲密无间、肆无忌惮的笑闹让人心生羡慕。

  这就是所说的“闺蜜”啊,心情愉悦的时候可以一起旅行,心情烦闷的时候可以相互倾诉;当你遇到困难时,她会伸出援手并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当她不在身边的时候,你可以在镜头面前肆无忌惮地跟一起吐槽……关注每周四21:20分安徽卫视《蜜食记4》,前路高且长,得知己相伴看尽万物熙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